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50万回扣:称曾向纪委举报遭到医院报复

2021-04-11 18:34 人民网

近日,山西大同一男子自称是某三甲医院医生曝光自己从业十多年收回扣50多万元,此事一度冲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

大同卫健委回应医生自曝收50万回扣

今日,大同市卫健委回应此事。大同卫健委表示,已于4月10日当天派驻工作组介入调查,对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回溯事件,该男子自称山西大同一三甲医院的医生。对自己收受的回扣进行了大概的估算,他表示保守估计在50万元以上,在说完这句话之后,男子还表示“痛改前非,并恳请彻查”,除此之外这名男子还表示,如果说在将来的日子里面,如果有机会继续从事医生这一职业的话,希望能够清清白白的做人,干干净净当医生,拒绝红包之类的话语。该医生称,目前仍在上班,但没有接诊,2018年就向纪委举报,为此遭到医院的打击报复。他表示一个人收是小数目,加起来就很多了。

从这名男子的社交平台的主页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已经不是这名男子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了。他曾多次发布视频自曝自己收取回扣这一件事情,在男子所发布的这些视频里面,这名男子曾多次点明自己的职业是医生和多次收受高额医疗回扣的事情。

医院表示,该医生性格偏激,自曝收回扣一事已持续多年。

据大同市卫健委官微消息,针对“山西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回扣50多万”一事,大同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依据相关行业管理规定,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医疗回扣问题。已于4月10日当天派驻工作组介入调查,对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21医药反腐再升级

2021年开年,“医疗反腐”被频频点名。

1月13日,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明确提到“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

1月19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官方网站发布《医疗领域反腐:有人一手把脉问诊,一手袖里吞金》的要闻文章,指出院长等医院领导作为关键少数,却涉案众多的问题。

文章指出,2020年12月30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四川省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某某接受审查调查。

1月25日,《人民日报》第01版刊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在中纪委部署2021年的任务中,其中就包括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等。

分析人士指出,国家对于医疗腐败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决心越来越强。同时也侧面反映出,当前我国医疗腐败现象已非常严重,整治医疗腐败刻不容缓。

据梳理,从去年4月开始,中纪委高频关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与此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整治医疗领域不正之风的专项行动也在持续推进。

在2020年8月4日的一篇文章中,中纪委指出,2020年以来,医疗反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从各大公立医院,到临床试验机构、医药研究所,再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均被列入严查范围。从中纪委的发文看,医药代表、院长、药剂科主任、临床医生、医药代理商等群体均是医药反腐败的关注重点,作为医药购销链条上的一环,就医药腐败持续多发的原因,不同环节的主体都有不同的看法,可谓不一而足。

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涉及医药贿赂的案件已达数千起,这些案件涉及药企、医药代表和医生。

3月25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发布《医药行业合规管理规范》(下称《规范》),从反商业贿赂、反垄断、财务与税务、产品推广、集中采购、环境、健康和安全、不良反应报告、数据合规及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对医药行业内的企业进行全面规范,旨在帮助医药企业发现行业及法律监管方面的漏洞,理顺监管和报告体系,制定并落实有效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