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场回应路人经过时头发直立 如何避免静电给生活带来麻烦呢?

2021-04-11 20:00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路过广西万达广场头发会竖起?商场解释原因……

4月11日,广西玉林万达广场,路人走过去头发会竖起来一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据工作人员透漏,这是下面安装的排风系统吹出来的一些静电,对人体无害,甚至开玩笑的说:有空可以来体验一下。

网友调侃:对于脱发的人群简直侮辱性极强

多知一点:

如何避免静电给生活带来麻烦呢?

一是从源头减少静电的产生。尽量选择棉、麻、丝等天然纺织物做成的内衣、床单、被罩等,少穿化纤质地的服装;卧室内尽量不放或少放家用电器,避免人体与电器在近距离产生电场而碰触起电;看电视最好距离电视机2米以上,使用电脑、手机时尽量离远些。

二是减少静电积聚,可采用增加室内湿度的办法,在地上洒点水、放一盆水、打开加湿器都是好办法;使用电气设备前,简单地用清水洗手、擦干,也可防止静电吸附在人体上。

三是释放静电,用钥匙等小金属器件或绝缘的抹布先碰触一下可能会引起静电的物品,再用手触碰,就不会被电到了。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