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称大陆对台武力胁迫 国台办回应:美方颠倒是非居心险恶

2021-04-14 11:13 中国网

来源标题:国台办:美方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调居心险恶

中国新闻网消息,国台办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美方颠倒是非,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调,持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居心险恶。

会上,有记者提问,台对外交往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对外媒称,美方认为大陆对台动武的可能性很高,如果发生战争,“台会战斗到底”,美国务院发言人随后又重申所谓“对台承诺”,并指责大陆对台进行所谓“武力胁迫”,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何来“武力胁迫”之说?

马晓光强调,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美方颠倒是非,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调,持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居心险恶。既对“台独”分裂活动推波助澜,也给岛内民众带来更多负担和灾难,最终利益受损最大的是台湾民众。

马晓光续称,我们敦促美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民进党当局的一些政客顽固坚持搞“台独”分裂,挟洋自重,时常口出狂言,不自量力,难逃历史的惩罚。无论是外部势力“以台制华”,还是“台独”势力“以武谋独”,在14亿中国人民遏制“台独”、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强大能力面前,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