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益阳时隔9年下发违法生育通知 官方回应:已展开调查

2021-04-17 01:13 大江网

来源标题:湖南益阳时隔9年下发违法生育通知官方回应:已展开调查

近日,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报道了湖南益阳赫山区卫生健康局时隔9年下发违法生育通知的报道,对于当事男子“政策前二孩”被通知将被按照违法生育处理一事,引起广大网友热议。4月16日,记者联系到赫山区委宣传部,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对此事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当事人:担心此份违法通知是当地村干部的“打击报复”

4月16日,当事人何某告诉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自己接到此违法生育处理通知,或与其举报泉交河镇村干部违法违纪一事有关。“三年了,三年来我一直在走合法合规程序,可到现在一点进展都没有……”据何某介绍,自己是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人,三年前,益阳市“芙蓉云”项目中,负责协商的镇、村干部涉及变更项目设计,致使高压线横垮自家屋顶,而政府工作人员以一次会议纪要处理方式要求自己承认对线下居住人员无健康影响,给予自己一点点补偿。而何某诉求依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五条进行搬迁协商被拒,由此走上举报维权路。

由此,何某猜测此份违法生育通知是对其举报之事的“打击报复”。目前,此事暂未得到证实。

赫山区委宣传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4月16日,针对何某的此份违法生育通知,记者联系到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对此份通知一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出来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于其他事宜,其表示暂不清楚。

此外,记者还联系到益阳市卫生健康委,据介绍,暂时未收到关于此事的任何纸质文件或者函,其表示若赫山区卫生健康局不处理此事,当事人可带着违法生育通知前往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处理。

湖南一“政策前二孩”家庭被追收社会抚养费,状告卫健局胜诉

通过梳理,记者发现,像何某一样“政策前二孩”家庭被告知将接受违法生育处理的并不是个例。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行政判决书显示,湖南省茶陵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5月向一个“政策前二孩”家庭征收31200元社会抚养费,该行政决定因“事实不清,程序不当”被一审法院撤销,茶陵县卫健局提起上诉,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株洲中院认为,涉案行政决定适用的法律条款已失效,在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发生变化的情形下,仍以违法生育二孩作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不具有现实必需性,与国家现行法律和政策亦不相符,同时不能起到积极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谢梦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