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确保随迁子女高考享有同等权利 非山东户籍考生可在就学地参加高考

2021-04-20 01:04 人民网-山东频道

来源标题:山东:确保随迁子女高考享有同等权利 非山东户籍考生可在就学地参加高考

人民网济南4月19日电 (刘颖婕)4月19日,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高考组织实施工作情况。据会上通报,山东已进一步健全高中阶段学校随迁子女招生政策。在满足相应条件下,允许非山东户籍的考生在就学地参加高考并享受当地考生同等权利。

据悉,山东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允许非山东户籍的考生在就学地参加高考并享受当地考生同等权利的政策,规定凡具有山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高中三年完整学历的合格毕业生,均可在山东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享受当地考生同等政策,确保随迁子女入学机会均等。近几年,在山东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每年达到1万余人。

山东还将继续严格控制高考加分项目,并持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与“地方专项计划”两项面向农村学生的专项招生计划。这两类招生计划已在山东省实施7年,对于山东省开展的“地方专项计划”,近5年每年按照增幅不低于10%的比例不断扩大招生计划,2021年山东省在去年招生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增加10%的比例,预计专项招生计划将突破2000人,为农村及原贫困地区学生提供更多就读重点高校的机会。

同时,山东省还率先开展了建档立卡政策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为建档立卡政策家庭学生量身定制高考招生政策,帮助他们接受优质职业教育,学到一技之长,通过教育实现家庭脱贫解困。

此外,为确保高考的公正公平,山东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今年将继续联合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打好净化考试环境攻坚战。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