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事发前1分钟发生了什么?特斯拉公布行车数据!

2021-04-23 08:17 中国经济网

4月22日,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斯拉方面已经把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邮件发给张女士及家人。由于张女士目前还处在行拘状态,电话一直没有接,公司通过邮箱将数据发给了客户。

同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中国市场监管报公开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

这份文字说明全文如下:

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综上所述,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提升了制动力并减轻了碰撞的冲击力,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另外,关于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的状况,特斯拉方面是这样叙述的: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特斯拉回应称,将毫无保留地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深入调查,开诚布公接受社会监督。

车主丈夫此前回应:没有超速 未拒绝第三方鉴定

在特斯拉之前的回应中,提到车主车辆超速违法,并且拒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和特斯拉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针对特斯拉这样的表述,车主张女士的丈夫提出了质疑。

特斯拉维权车主张女士的丈夫:交警也没有认定他开那么快,交警认定只是追尾,追尾承担全责,关键交警不知道是因为刹车失灵而追尾了。

记者:交警当时有没有给个鉴定,说车速当时多少,有没有说?

特斯拉维权车主张女士的丈夫:没有没有,从来没有,特斯拉断章取义,他们故意把事故鉴定书拍得很模糊的发到网上回应,很模糊的,人都看不见。

除了针对超速的说法提出异议之外,车主也反驳了特斯拉关于“车主拒绝第三方鉴定”的说法。

特斯拉维权车主张女士的丈夫:从来没有说我们拒绝鉴定,从来没有,关键市场监管局调解人员说只有一家,中国只有一家车辆鉴定机构可以鉴定这个车,我们就警惕了,特斯拉明知道中国有好多家检测机构,他们也配合地默不作声,我们就警惕了。

多部门发声后,特斯拉称“愿意全力配合”

4月19日,上海车展首日,一女子站在一辆特斯拉Model3车顶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该女子被保安抬走。

特斯拉一度回应称,“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这是我们一贯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同时我们需要说明的是: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4月21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消协相继发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已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消协也表示对此高度关注。中消协认为,企业经营的首要前提是尊重消费者。面对消费者的投诉,企业要认真倾听,真诚协商,给消费者合理的解释和有效解决方案。作为汽车生产者,企业掌握相关数据,应当利用专业知识严格自查,技术优势不应成为解决问题的阻碍。

同日,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无条件向张女士提供该车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

特斯拉发声21日深夜表示,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特斯拉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同时恳请郑州市市监局指定权威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开展检测鉴定工作,早日还原真相。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