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黑龙江老虎扑人 司机回忆救人经过 “虎口逃生”女子:我当时傻眼了

2021-04-26 08:18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伤人东北虎进入隔离检疫期,“虎口救人”司机回忆经过……

23日,一只野生东北虎闯进黑龙江省密山市临湖村。进村后,老虎不仅拍碎了一辆小汽车的车窗,还在农田里扑伤了一名村民。

目前,伤者和这只老虎的情况如何?老虎从何而来?遇到猛兽应该怎么办?

在这起东北虎进村伤人事件中,起初,老虎只是趴在一处空房子旁边,后来不仅将车窗玻璃拍碎,还在田地里扑伤了一名村民。此后,老虎躲在了村落旁边的沟渠里。经过一整天的严防布控,黑龙江省林业厅救助队先后给老虎打了四枪麻醉针,在23日21点左右,将老虎控制。

据了解,受伤的村民是一位五十岁的女性,受伤后很快就被送医治疗,主要是右肩肌肉损伤,没有生命危险。

这只老虎在被控制后送到了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救助站,23日23:30已经苏醒。专家初步判断老虎可能是受伤后进入村屯。目前,这只虎已进入隔离检疫期,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隔离检疫,并实行24小时监护。

野生东北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只东北虎从哪来?野生动物救护人员已经给老虎采血,送到专业实验室提取DNA,进行种群识别。而据专家介绍,这只老虎很可能来自俄罗斯。

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 冯利民:因为这个地方距离俄罗斯锡霍特山,也就是东北虎的主要种群的分布地,还是比较近,那边的种群经常有新个体成年之后,会往这边扩散。

老虎伤人事件发生后,不少网友疑惑,为什么老虎只是把人扑倒?

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 冯利民:这个老虎见的人不多,碰到人之后觉得不是它的天然猎物,所以说没有进一步行为,比如说扑倒之后伤害人。

随着中国生态保护工作的持续进行,这种“虎出没”的情形在增加,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专家提醒:如果步行与猛兽近距离相遇,不要立刻转身逃跑,因为这有可能会引起猛兽捕食的条件反射行为。正确做法是,应该观察猛兽的反应,不断缓慢后退,直到脱离接触。如果行车过程与猛兽近距离遭遇,注意保持距离,尽快离开,不要聚集围观、大声喧哗,使猛兽受到惊吓。同时立刻通知相关部门,让专业人员处理。

延伸阅读

4月24日,黑龙江密山,被进村东北虎扑倒女子已手术结束。密山市人民医院护士说,该女子23日做的手术,现在是术后第一天,主要肌肉损伤,目前状态良好、意识清醒。

25日,救人司机宋先生称,当时自己没想太多,开车从地里直接冲过去救人,事后将伤者送到家后才感觉有些害怕。称当时伤者问他这车怎么进来的。只看到了司机开的车,没看见老虎。

新闻+

“虎口逃生”女子:我当时傻眼了

4月25日,黑龙江密山临湖村村民李春香对新京报记者还原被老虎扑倒的经过。李春香表示,到跟前才发现是老虎,老虎扑上来时力度很大,咬了她一口,吼叫一声后跑开。她回忆,当时不觉得疼,到家后才知道受伤出血了。事发时有一辆轿车迎面向老虎冲去,随后,司机宋先生将李春香救上车。李春香当时还疑惑,车怎么往地里蹿?不知道是来救自己。送医后经诊断,李春香右肩等有五处大小不等的伤口,目前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