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梁振英呼吁香港青年一起看看祖国 祖国遍地是机会

2021-05-07 11:45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到东北滑雪、到宁夏品尝葡萄酒”,梁振英呼吁香港青年一起看看祖国

梁振英给香港青年提建议,到东北滑雪、到宁夏在星空下品尝葡萄酒、到祖国更多地方寻找发展机会。“祖国这么大,希望大家能多去看看。”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5月3日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举办的“十四五规划与香港厂商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时说,他在过去半年36次到访共17个内地省市,发现内地发展得相当快,认为香港新界的面貌,远不及内地的“穷乡僻壤”。

梁振英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在未来5年为香港带来的机遇,也可能是香港人最后的机遇。 他指出,因为香港过去两年发生的事情以及内地发展得相当快,现时香港连郊外发展也及不上内地。“我们国家现在确实已经做到山明水秀、井井有条,现在新界的面貌确实远远不及内地的‘穷乡僻壤’。”

梁振英建议,“内地给香港提供很大、新的平台可以让大家发展,我鼓励香港厂商及香港青年多去内地观察!”他举例指出,过去曾安排香港职业训练局的同学,到内地参观李锦记的厂房,“李锦记这品牌有一段时间,真的有一点太阳下山的感觉,但青年看了后都很兴奋”。

“香港青年如果不在写字楼工作,就只能去工厂等地做工,但香港工厂是已经式微的工厂,如果去到内地,看到现代化的工厂,他自己(香港青年)投身工业的兴趣就会出来!”梁振英最后更语重心长地鼓励厂商及香港青年切勿守株待兔,“只要我们掌握好这些机遇,我相信香港能够有更好、更大的发展空间”。

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