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医院门口男子被一片树叶砸晕在地!网友:倒在了最保险的地方……

2021-05-10 09:29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医院门口男子被一片树叶砸晕在地!网友:倒在了最保险的地方……

e5月5日下午,在广东佛山禅城区南庄解放路第一人民医院禅城医院门前,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一幕!

一棵种植在人行道边的近十米高的大王椰树上,几十斤重的干枯树叶突然从天而降,刚好就砸到了一名路过男子的身上。

男子当场就被砸晕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只见男子手机和鞋都掉在地上,路人发现后急忙报警,警察和医院的保安人员赶到现场,把压在男子身上的树叶抬到路边,保安人员也推来担架床。

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现场救护后,男子才慢慢恢复清醒,并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据附近的街坊称,这里的大王椰树掉落时有发生,已经掉过三次了,也有街坊觉得这种树不能种,太危险了!

真是树叶

大·树·叶!

很多北方网友表示:惊到了

“树叶中的王者”

@银龙鱼调和油:这个树叶跟我认知里的树叶不是一个东西

@水猴子:我还在心想树叶也能砸伤人?点进去一看妈耶比人还大的树叶!

@总是迟到的火枪手:看标题树叶都能砸倒人?点开一看这是树叶里的王者啊!

网友解释说:这种树叫大王椰子,新鲜的一片树叶有二三十斤重。

“南方的树叶可不是闹着玩的”

“不幸中的万幸”

@叠地:倒在了最保险的地方……

@官主:请假条 事由:医院门口被一片叶子砸晕

早在2015年有这种叶砸死人的事故

事发后,有人对“肇事”树叶称重,发现吸收雨水后的大王椰子树叶,重量达到了31公斤,落叶的杀伤力极大。

专家说,正常生长的大王椰树叶一般不会脱落,但如果是枯枝或者受到外来袭击,树叶很容易脱落,关键要加强巡查。

话说我们走在马路上,时不时都要留意一下头顶,毕竟被砸中,问题真的可大可小。

而除了大王椰树叶,在广东“掉芒果”也是经常出现的事,人们被砸中更是常有。

在我们身边

都经常看到这些大王椰树

这里也提醒大家

警惕这种植物

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杨尚武(QZ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