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钟南山最新判断!事关全球“群体免疫”

2021-05-13 14:16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钟南山最新判断!事关全球“群体免疫”

5月13日,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在广州南沙举办。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中国新冠防控策略及疫苗研发》主旨报告。

在发言中,钟南山围绕“群体免疫”发表了看法。他提到,除了自然感染这种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的方式,实现群体免疫的另一种方式是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这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在疫苗有效性达到80%的时候,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接种率需分别达到78%、72.9%、70.2%、84.2%。“直到所有国家安全之前,没有一个国家是安全的。”钟南山强调。

值得注意的是,钟南山一直呼吁全民接种疫苗。5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医院管理与肿瘤防治系列线下研讨会”发表视频讲话表示,现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当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还不高,距全民免疫还远远不够,我们仍然要高度重视,谨防输入的风险。

目前,中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累计超3亿剂次。5月9日,中科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通过视频接受日本知名智库、民间非营利组织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采访时表示,预计到明年,中国将有9-10亿人接种新冠疫苗,可达到实现全民免疫的标准。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