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5天内两次大停电 什么原因?民众是何反应?

2021-05-18 11:15 新华社

来源标题:时隔四天 台湾再次发生大范围停电

新华社台北5月17日电(记者 吴济海 姜婷婷)继5月13日大停电后,台湾17日晚再次发生大范围停电,全台多个县市受影响。

20时许,台北、新北、高雄、台东等多个县市一些区域突然无预警停电,一片漆黑。20时15分许,台湾电力公司发出通知,称20时10分因负载突升,供电能力不足,20时50分执行分区轮流停电,第一轮限电时间50分钟,限电户数约66万户;是否进行第二轮限电,需视电力供需平衡状况而定。

突然停电给交通和民众生活带来冲击,一些城市的捷运交通号志和公路号志异常。据各地消防部门不完全统计,停电造成至少40起电梯受困案件。

5月13日,台湾发生大规模停电,全台共约400万户、1319万户次受影响。

五天内两次大停电令舆论大为不满。台湾电力公司17日晚间召开在线记者会,向社会道歉。台电称,与5月13日工作人员人为失误导致电网出问题而停电不同,这次限电确实是供电供需问题。主因为兴达电厂1号机13日下午传出故障,修复后并联升载耗时较长,加上水情不佳,水力发电调度到晚间已经到极限,无法应付入夜后仍有大量住宅用电的需求。

台湾电力公司晚间称,21时40分已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