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象群最新状态:已进入草皮山附近密林 4吨美味只剩残渣

2021-06-02 07:46 环球网

来源标题:象群最新现身地:4吨美味只剩残渣,网友:就想知道大象要去哪儿

5月31日,向北迁徙的15头亚洲野象到达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草皮山附近。6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前往草皮山现场探访发现,截至1日晚7时许,15头野象仍停留在附近山林中。

6月1日下午5时许,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在草皮山玉溪大河岔路口看到,前一晚投喂的4吨菠萝、玉米、香蕉等食物已被消耗一空,路边只剩下一些食物残渣,沿途还有不少大象粪便。

在一旁的河道内,三台挖掘机横亘在水中,用机身将整条河道全部堵住。其中一名挖掘机师傅告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5月31日下午2时许,他们开着机器将河道堵住,目的就是拦住大象的去路,尽量引导它们前往人烟稀少的地方。“目前大象已经进入附近密林,我们暂时先把机器撤走。”该挖掘机师傅说道。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大象所处的密林附近,沿途有近百台大型卡车待命。多位卡车司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大象仍在草皮山附近。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工作人员也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称大象确实仍在草皮山附近。

从路线来看,4月16日,17头亚洲象群从普洱市墨江县迁徙至玉溪市元江县;4月24日,其中2头象返回普洱市墨江县, 其余15头象继续向北迁移, 途经红河州石屏县,进入玉溪市峨山县;5月27日晚,象群一度进入峨山县城游荡;5月29日晚,象群已进入玉溪市红塔区境内。

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截至5月31日17时30分,15头亚洲象群继续向北迁移 至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与大营街街道交界处,距昆明市晋宁区边缘近20公里。

5月31日当天,现场指挥部共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360余人次,出动警车、渣土车76辆、挖掘机5台、无人机9架,储备亚洲象食物18吨,投喂象群食物16吨。省森林消防总队增派监测队伍和通信车保障现场监测和通信,现场继续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研判迁徙路线,及时发布预警。通过实施道路管制、人员疏散、投食诱导、隔离围挡等应急措施, 使象群未进入两侧人口密集的 玉溪市红塔区主城区以及洛河乡政府驻地, 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