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6月1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 广州两地升为高风险

2021-06-02 08:19 千龙网

广东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6月1日0一24时,广东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7例;佛山报告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5例,深圳报告2例。

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柬埔寨和利比里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菲律宾。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江门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新增出院3例。

截至6月1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1例(境外输入1038例)。目前在院85例。

凌晨通告!广州两地升为高风险

6月2日凌晨,广东省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通告:

自6月2日起,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自6月2日起,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新闻多看点

广州新增报告病例呈现区域集中性、家庭聚集现象特点

6月1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在会上通报,5月3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0例,由原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陈斌介绍,31日新增报告病例呈现出两个分布特点:

呈现出区域集中性。与此前出现的病例一样,31日新增的12个病例,仍然集中在两个重点管控区域,其中中南街2例、白鹤洞街10例。

呈现出家庭聚集现象。12个病例中,有10名病例涉及5个家庭。

广州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

发现16份阳性样本

陈斌表示,5月30日开始,广州市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扩大了范围覆盖到了越秀、海珠、天河、白云、番禺等5个区44个镇街。

从5月26日核酸大排查开始至6月1日12时,广州市核酸大排查累计检测样本347万份;其中第二轮检测样本179万份,已发现阳性16份。

注意防范新一轮“疫苗诈骗”!

以下几种利用新冠疫苗接种实施的诈骗行为在实践中已出现,在此提醒大家注意,并呼吁转发给身边亲友。

总而言之,骗子们永远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蹭热点”的机会。

尽管这些“花把式”无非是将电信网络诈骗的“老套路”换上新冠疫苗接种的“新皮”,但在当前国内疫情反弹的紧张形势下,有必要提起足够的警惕。

新冠疫苗要打,防骗“疫苗”也要跟上。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看似猖獗的疫情很快就会再度得到控制,骗子们也不会有任何发“国难财”的机会。

信息来源:新闻联播、人民网、环球网、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