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盈江:“五个第一”紧急投入地震抢险救灾

2021-06-14 00:49 中国警察网

来源标题:云南盈江:“五个第一”紧急投入地震抢险救灾

6月12日18时00分46秒,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卡场镇、勐弄乡一带,盈江县城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盈江县公安局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工作,县局主要领导迅速部署,带领全局值班备勤民警“五个第一”及时投入抢险救灾及维护社会秩序各项工作,全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地震发生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健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值班备勤,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及时成立由唐健副县长任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应对6·12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公共安全、巡逻防控方案,有序开展指挥调度、警力调配、救灾部署等各项工作。

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全县公安机关全体警力在岗在位,抽调局机关、边境大队100名常态处突警力在县局集结,将车辆、装备、物资逐一配发到位,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第一时间加强巡逻管控。一是部署各派出所、特警大队、交警大队严格执行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一级勤务,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辖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目前,已投入巡逻警力560余人,警车80余辆次,警摩50辆次。二是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及时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情况和信息,网安大队开展不间断网上巡查,对涉及网络负面舆情及时发现,妥善应对,严防发生谣言造成恐慌。

第一时间维护好灾区社会稳定。一是加强边境管控工作。全面加强对边境一线通道、便道和抵边村寨、乡镇以及进入县城交通要道的管控,加强各卡点值班值守和边境巡逻,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突发情况有机结合,全面加强网格化管理,严防因避灾发生次生事故,及时疏导、稳定群众情绪,同时适时调度各疫情防控卡点,传达上级最新指示要求,全面掌握各疫情防控卡点工作情况。三是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及时安排警力加强公路沿线和灾区的交通应急疏导工作,确保进出灾区的物资畅通、车辆安全。

第一时间排查灾情。地震发生后,指令各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辖区受灾、人员伤亡情况开展排查,协助乡镇党委政府做好救助群众、险情排除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马燕 杨西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