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20个“安全生产月” | 多地排查隐患、普及安全常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19 14:00 央视网

来源标题:第20个“安全生产月” | 多地排查隐患、普及安全常识 筑牢安全防线

央视网消息:本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全国多地组织了安全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等多种活动,普及安全常识,筑牢安全防线。

点击观看视频

防台防汛 轨道交通应急演练举行

眼下,福建厦门即将进入主汛期。16日下午,在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杏滨站工地,150余名工程建设人员参加了2021年厦门市轨道交通及配套工程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重点模拟当超强台风来袭时,施工人员面对防台防汛、路面空洞等险情,如何自救互救以及应急指挥、救援处置能力。据了解,作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示范工程的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46.17公里,是推进厦漳同城化进程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

实战训练体验提升安全意识

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近日,由中国消防协会等16个部门支持主办的北京公共安全文化实训基地启动建设。基地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包含自然安全、校园安全、家庭安全、公共安全等模拟场景12个,覆盖900多个知识点。基地以沉浸式体验为基础,通过人工模拟、还原灾害场景等方式,让市民掌握基础救生能力。

基地将汇集科普教育、实训体验、安全宣传于一体,打造国内项目种类覆盖最全的综合性安全文化体验中心,预计10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年接待体验人次60万左右。

责任编辑:周姝含(QZ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