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月薪六千包吃住,这则招聘火了!到底怎么回事?

2021-06-19 15:21 京报网

来源标题:月薪六千包吃住,这则招聘火了!

6000元的月薪包吃包住,还能欣赏草原美景……6月18日,甘肃一企业招聘牧羊人的消息在网络引发热议。

招聘信息显示,该企业招聘100位牧羊人,其中夫妻工优先,年龄57岁以内,要求身体健康、服从管理、吃苦耐劳,还需要有放牧经验或养殖经验。工资报酬实发6000元以上,还包吃包住、统一发放衣服鞋帽及生活必需品,工作地点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

“这两天太多人来咨询了。”6月18日上午,该企业负责招聘的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的招聘将持续到7月份,据他这边统计,目前来咨询的大学生有15个左右,其中60%以上都会报名。“我这边报名的有七八个本科生,他们中部分专业与这个方面相关,比如兽医,有的专业就和放牧没关系,比如有一个是管理学的,但是他家里以前是做养殖业的,所以有这方面经验。”

应聘者中最让李先生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学艺术的毕业生,“他打电话说想去画画,想去记录一下比较生态的一些东西,最后他也报名了。”对于有类似想法的应聘者,李先生表示并不反感,因为实际的放牧生活不会有太多限制,“你把羊放在草场之后,羊群会一直在那个地方吃草,你就可以拿着画板去画画、去记录,这都是可以。”

对于为何提出“夫妻工优先”的招聘要求,李先生表示,因为牧区在高原,十分偏远,如果是夫妻两人一起放牧,可以相互照应,但是他们提倡最好夫妻两人都有放牧或养殖经验,“可能会有无经验的应聘者想跟着自己的爱人前往牧区工作,但是一个人负责放牧1000头羊,两个人则2000头,他们两个人都有经验才好管理,否则另一个人会很辛苦。”

对于来应聘的大学生,李先生称他们会先把牧场的实际情况给应聘者介绍清楚,如果愿意去,再让他们填报名信息表,“考虑到现在很多年轻人对手机网络依赖性比较大,我们会强调清楚,那边条件艰苦,是没有网络、没有信号的,也没有什么人,比较单一枯燥。”

李先生表示,工作虽然单一,但是他们也会充分尊重劳动者,保证他们的权益,会采取轮流休息制度,这也是他们需要招聘100人的原因。“我们羊大概在6万头左右,但是我们招了100多个人,一个人负责1000多头羊,会有部分人是空闲,这样的话我们会达到有轮流调休的状态,能够保证每个劳动者都能得到合法的休息时间,在休息时间,他们可以选择去外地或者城市里。”李先生婉拒了红星新闻记者想采访应聘者的要求。

一名刚在上海工作的应届硕士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这样的应聘消息会觉得牧羊人岗位很新奇,但是她觉得并不适合自己,薪酬吸引力不大。“我开始还是比较感兴趣的,但是很快我就冷静下来了,我还是比较适应城市里的快节奏,去那边工作的人可能需要耐得住寂寞,吃苦耐劳,内心世界足够强大,相对年轻人,年龄稍长或有足够经验的从业者更适合。”

一位酒泉当地毕业生表示,看到这则招聘的待遇后确实也心动了,这个薪资包吃包住还是不错的。但是感觉工作可能和门房大爷是一个性质,只不过看的是羊,会更孤独一点,所以就没有报名。

此外,有着相关从业经验的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牧区的生活条件或许艰苦,但是那里空气清新,工作压力较小,而且不同岗位可能都会有后续进入管理层的发展机会。“牧区的生活会比较自由,但是会艰苦一些,也会离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更远一些,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不能说年轻人一定会不能够适应。”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