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袁隆平儿子袁定阳接棒“袁梦计划”

2021-06-22 08:20 人民资讯

来源标题:袁隆平儿子袁定阳接棒“袁梦计划”

守护中国饭碗,接力父亲梦想。6月18日,袁定阳和10名从事数字农业的青年来到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开展了“袁梦计划”二期发布会: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在兴安盟的盐碱地上种植耐盐碱水稻20万亩,帮助当地水稻种植户实现收入翻番。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副主任袁定阳出席“袁梦计划”第二期发布会,并亲手切开大米蛋糕,宣布启动“袁梦计划”第二期。

“袁梦计划”是由袁隆平发起,袁定阳接力父亲梦想。2020年1月13日,袁隆平在三亚发布“袁梦计划”,在盐碱地上种水稻。这一技术既可改良盐碱地和沙漠地区的生态环境,又可为沙漠地区的人口解决口粮问题,并实现种植户收入翻番。2019年,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兴安盟科右中旗盐碱地水稻种植基地种植的水稻,平均亩产达508.8公斤,超过了袁隆平提出的盐碱地亩产300公斤以上的目标。

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转型升级专委会李蓉秘书长受邀出席了“袁梦计划”二期发布会,并被授予了“袁梦助力官”的身份。

   

李蓉秘书长表示,浙江省有四百多万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浙江省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而我们转型升级专委会也有非常专业的数字化赋能的团队。协会长期以来一直以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己任,一方面,协会将发挥率领企业家集体的作用,助力“袁梦计划”,为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另一方面,也将在袁梦计划中承担起数字赋能的责任,加速完成兴安盟种植耐盐碱水稻20万亩改造,早日实现当地水稻种植户实现收入翻番。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