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余省份已公布今年高考分数线

2021-06-24 05:28 新京报

原标题:十余省份已公布今年高考分数线

宁夏、辽宁等地率先启动本科段志愿填报;教育部要求,为考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各省份2021年高考分数线开始陆续公布,北京市预计将于6月25日公布分数线。各地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公布后,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启动。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考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各省份高考分数线(截至6月23日)

安徽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60分、本科二批为519分、高职高专为200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88分、本科二批为415分、高职高专为200分

江西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59分、本科二批为496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19分、本科二批为443分

广西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30分、本科二批为413分、高职高专为180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87分、本科二批为348分、高职高专为180分

甘肃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02分、本科二批为432分、高职高专为160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40分、本科二批为336分、高职高专为160分

四川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41分、本科二批为474分、专科为150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21分、本科二批为430分、专科为150分

辽宁

普通类历史学科类 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534分、本科控制分数线456分

普通类物理学科类 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503分、本科控制分数线336分

宁夏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05分、本科二批为430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12分、本科二批为345分

云南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65分、本科二批为500分、专科为200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20分、本科二批为435分、专科为200分

内蒙古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88分、本科二批为392分、高职高专为160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18分、本科二批为301分、高职高专为160分

吉林

文史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19分、本科二批为335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82分、本科二批为305分

上海

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0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为503分  

(注:上海高考本科成绩满分为660分)

新京报讯 昨日起,全国各省区市陆续公布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录取分数线,进入高考“放榜”时间。安徽、江西、云南、宁夏、内蒙古、广西、甘肃、辽宁、四川、上海、吉林等十余省份的考生已可以查询到高考成绩。

不少省份设置多样化成绩发布渠道

根据此前各地公布的预计高考成绩公布时间,6月24日,山西、贵州、陕西、新疆、黑龙江、江苏等地将“放榜”;6月25日,北京、天津、河北、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西藏、青海等省区市预计将公布分数线;公布最晚的是浙江,预计于6月26日左右公布成绩。

在发布高考成绩及分数线的同时,多个省份同时发布了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表,包括云南、上海、宁夏、广西等地,方便考生查看自己的排名情况。

此外记者注意到,为方便考生查询成绩,今年不少省份设置了成绩单投递、电话查询、网络查询等多样化的成绩发布渠道,四川更是推出了分数查询“九大渠道”,包含网站、微信、微博、APP、电信IPTV等,而上海除了可在网上通过多个端口查询到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外,还将通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将成绩通知单投递到考生家中。

辽宁等地率先启动志愿填报

今年,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地区迎来首次新高考的落地。目前,这八个省市中,仅辽宁已于昨日公布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对于新高考改革省份,教育部要求,要充分发挥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作用,为考生提供个性化的数据分析,指导考生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变化,熟练掌握志愿填报流程和操作方法。

各地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公布后,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启动。根据各地公布的录取日程安排,截至当前,已有宁夏、辽宁等地率先启动本科段的志愿填报,另有大部分省份志愿填报启动时间集中在6月26日、27日,浙江、湖北、贵州等地将于6月29日启动志愿填报。

■ 焦点

教育部:严禁炒作“高分考生”“复读生”等

昨日,教育部部署各地各高校进一步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服务工作,并强调进一步规范高考成绩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严禁相关媒体、培训机构、中学、个人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复读生”等信息。

提供多样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高考相关信息发布渠道和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考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例如,各地要精心组织实施“五个一”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活动,即至少开展一次覆盖全体师生的志愿填报政策培训、提供一本志愿填报指导材料、组织一场线上直播咨询活动、播出一档电视或电台政策宣讲节目、发布一期志愿填报预警信息。

同时,充分发挥中学对考生志愿填报指导的主渠道作用,全面准确解读高考志愿填报相关政策、方法及注意事项,增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外,通过考试招生机构和高校官方渠道向考生提供今年招生专业目录、志愿填报指南、历年录取数据等材料,作为考生权威参考信息。

严肃查处高价咨询、违规中介机构

教育部强调,各地要联合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的监管,对于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收取高价咨询费用、违规开展培训服务的中介机构、网站、APP等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保障广大考生权益。

教育部还要求,加强考生志愿填报账号发放和志愿确认等环节管理,指导考生妥善保管个人信息,防止被他人盗用或非法操控。充分发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作用,结合成绩公布、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各阶段工作进展,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6月22日起,教育部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新浪微博等平台组织相关高校举办“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高校微博云招生#等系列在线咨询服务活动,广大考生可积极参与。

新京报记者 冯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