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港媒:多所香港高校将国安纳入必修课

2021-07-29 07:50 环球网

来源标题:港媒:多所香港高校将国安纳入必修课

继浸会大学在新学年将国安教育纳入必修之后,香港理工大学及岭南大学也将开展国安教育相关课程。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岭南大学学生会编辑委员会28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该会向校方发出电邮,查询有关新学年起推行国家安全教育的详情,收到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回复。校方表示,岭大将从新学年起,在共同核心课程“香港社会”中,加入有关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单元。当被问到有关综合学习课程和研讨会、讲座等将由哪些人士教授时,校方称会邀请相关专家和学者讲解,但没有回应是否必须出席。

此前浸会大学透露,将国安教育课程设为新学年入学本科生的必修课程,不计学分,但必须在毕业前修完,有关课程涉及多个范畴。岭南大学表示,将在新学年起通过共同核心课程、综合学习课程和研讨会、讲座等介绍国家和香港发展,其中包括国家安全议题。香港理工大学则说,将在今年9月新学年开始在校内推行国安教育,内容涵盖保障国家安全的不同议题和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会将国安教育设为理大一年级本科生的必修课题。

香港《头条日报》28日报道称,香港大学早前发信要求学生会迁离学生会综合大楼。上周三,校方给大楼里的学生会评议会、干事会室和学生会办事处等多处更换门锁,干事会室的门牌也被移除。28日,香港大学学生会校园电视援引消息称,校方将会翻新学生会综合大楼。(杨伟民)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