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像张家齐那样追星

2021-07-30 06: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像张家齐那样追星

读7月29日贵报评论《张家齐郭晶晶合影让我们看到了什么》,觉得有个问题值得所有青少年和儿童及其家长思考:究竟该追什么样的星?

有人可能喜欢将和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名人合影当作在他人面前炫耀的资本。张家齐却不是,而是将奥运冠军郭晶晶当作励志楷模和奋斗目标,当作自己心目中的体育明星来追。尤为可贵的是,她追星绝不仅仅停留在形式和口头,而是心无旁骛落实在行动上,朝着冠军梦不懈拼搏。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青少年追星,就应当追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爱国星、敬业星、奉献星、奋斗星,而不能追好逸恶劳、美丑不分、企图抄近道甚至靠歪门邪道一夜爆红的“星”。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对于每一个青少年而言,只有选那些富有正能量的星,从小追好星、铆足劲,长大之后才能追对星、结好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上坡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