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常德777名景区观众属高风险人群 这些因素成疫情扩散关键,多地叫停

2021-08-01 16: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人确诊777名观众高风险!这些因素成疫情扩散关键,多地叫停

自南京禄口机场发端的此轮本土疫情,又现新的传染风险,与景区聚集性活动有关!

常德一景区节目编导确诊

9场演出777名观众高风险

8月1日,湖南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网站消息,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指出,由于一名节目编导确诊,在7月25日、26日、27日观看9场《湘遇·桃花源》演出的777名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通告称,7月30日,银川市发布了成都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张某某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公告,张某某系常德市文旅投桃花源旅游管理公司运营项目《湘遇·桃花源》节目编导,在7月25日、26日、27日(14:00/15:00/21:00,共计9场)《湘遇·桃花源》演出中,张某某均在现场工作。经评估,观看这9场《湘遇·桃花源》演出的777名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记者查询某旅游售票网站发现,《湘遇·桃花源》周一至周五每天三场、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每天四场,演出点设在景区内。

据银川此前披露的张某某流调结果,其曾于7月24日20:00左右与朋友在湖南省常德市大小河街乘坐游船。与此前确诊的成都一家三口活动轨迹高度重合。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成都3例确诊病例,7月20至22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7月23日、24日在常德市旅游。

常德游船传染链,截至目前已关联17名新冠感染者。3人来自四川成都,3人来自常德本地,3人来自湖南长沙宁乡(宁乡市由湖南省直辖,长沙市代管),1人来自湖南湘潭,6人来自湖南株洲,1人来自宁夏银川。

观看演出属于聚集性活动

由此引发疫情传播风险也很高

此前张家界的魅力湘西演出

已出现多名感染者 

魅力湘西演出

已有9名感染者

7月30日晚,湖南通报称一位38岁的张家界职业导游确诊新冠肺炎。活动轨迹显示,7月19日19:00-20:40,这名导游曾带团观看魅力湘西演出。

公开报道显示,张家界魅力湘西表演每日安排三至四场,每场演出时间约九十分钟,演出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内相对封闭。

这已经是活动轨迹与魅力湘西剧场有交集的第9例感染者。此前,辽宁大连、江苏淮安均报告了相关感染者。

7月26日及27日,大连共报告4例感染者,他们均在7月22晚观看了魅力湘西第一场演出。其中大连7月26日报告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乘飞机来张家界时,曾在南京禄口机场转机,并停留2小时左右。而南京禄口机场正是近期本土疫情的“暴风眼”。观剧当晚,大连7月27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正与上述3例无症状感染者前后临排。

据公开报道,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涉及2000余人。

此外,江苏淮安市洪泽区某企业曾组织员工赴张家界旅游,途中与魅力湘西景区有交集。7月28日,该企业有3名企业员工、旅行社有1名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除了景区演出这种聚集性活动

旅行团这种团体旅游方式

也成了疫情扩散的风险点

江苏淮安旅行团多人感染

海口出现关联病例

据湖北疾控中心8月1日发布,江苏淮安某旅行团乘坐动车D3078列车检出5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7月22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某企业组织67名员工到湖南张家界旅游,7月27日8:00乘坐大巴车前往荆州,11:30-12:00左右在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高速服务区停留,13:10抵达荆州火车站候车,15:52乘D3078次列车到合肥南站(5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分布为13车1人、15车1人、16车3人),后包车23:40到达洪泽区。

7月27日13:10-15:52该旅行团在荆州站候车厅停留,D3078次列车在鄂途经:荆州站15:49、潜江站16:17,汉口站17:16,红安西站17:55,麻城北站18:10。

8月1日,海南海口新增1例本土确诊胡某,经流调发现,其曾和淮安赴张家界旅游团同现荆州站。

据海口相关部门发布的流调信息显示——

胡某7月19日乘坐飞机HU7059航班座位45C离开海口,前往荆州;

7月20-27日,在荆州期间偶尔去商场,平时主要在周边散步,否认期间有接触类似新冠症状的人员;

7月27日15:35,胡某从荆州乘坐D362(07车6F座)动车,16:50到达汉口,17:34从汉口站乘坐G6889(4车3F座)动车,17:48到达天河机场,乘坐国航CA8235(座位20J)飞往海口,由私家车接回金盘住处,之后未外出。据江苏淮安通报,淮安市某企业组织员工前往张家界旅游,于7月27日乘坐大巴前往荆州,15:52自荆州站乘D3078次动车返回,该企业现已检出多名阳性感染者;胡某与该企业员工在荆州站时间和地点高度重合。

多地关闭或限流景区

呼吁暂缓跨省游

鉴于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多地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景区纷纷采取关闭、暂停营业或限流措施。

其中,张家界市所有景区景点7月30日上午起关闭。株洲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宁乡暂停方特东方神话、炭河里、回龙山、沩山密印寺等景区营业。常德市各旅游景区、景点要对人流量进行控制,原则上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8月1日,北京通知称,全市公园谢绝持红码、黄码的游客入园,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行团体。

同时,多地也发布紧急提醒或紧急通知,建议居民暂缓出省旅游。

如山西文旅厅7月30日通知称,建议近期尽量不要跨省游。温州7月30日发布紧急通知,暑期旅游尽量在省内进行,暂缓出省旅游,减少出省旅游中的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四川8月1日发布通报称,暂缓组团跨省旅游,各类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1日通知,要求暂停商业性演出和集聚性活动举办,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目前

阻击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

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游

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