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以专注致敬工程人的匠心 为项目品质保驾护航

2021-09-15 10:1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初秋明媚的阳光,温暖的照进宣化碧桂园·首府项目部,随着项目施工慢慢地封顶,业主们也即将在自己憧憬的社区里尽享生活的美好。为了这一天,担任宣化项目工程经理和安全经理的李龙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在努力。

李龙就职于宣化碧桂园·首府项目工程经理和安全经理,从初入碧桂园,到担任宣化项目工程经理、安全经理,经手过三个项目的工程建设。“最高兴的时候就是项目交付的时候,业主高兴的接过自己家的钥匙,能够开心的入住。这个时候觉得,付出再多的辛苦也值得”这是李龙经常说的话。

泥巴堆里有泥巴堆里的幸福和快乐

正值中午,烈日炎炎下,李龙正在工地上仔细地巡查着,汗水顺着他那“憨憨”的脸庞一滴滴落下,他身上的衬衣也早已被汗水湿透。“干工程是一个细心活儿,工作哪有不辛苦的!我干着这个工作,就得负责到底。”李龙一边说,一边用衣袖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

不同于西装革履出入高端写字楼的白领,工地是李龙和同事们常常出入的地方。相对于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工地工作的环境脏乱,每天接触的除了泥巴,就是灰尘和噪音,但对李龙来说,“泥巴堆里有泥巴堆里的幸福和快乐”。因为,在李龙的心中,建筑工程师是一份充满意义与魅力的工作。

每天清晨六点半,李龙都会准时来到工地,开启一天的巡查工作。他将生活中大半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他总是笑着说:“因为工作的忙碌,家在承德,能回家的时间非常少。每个月能陪伴家人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于是我就把怀孕的妻子接到宣化,没办法,因为这样照顾起来更方便点,谁让工地就是我的家呢。”

“我只要看着建设的地块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就会特别有成就感,或许这就是工程人的幸福。”言谈中,李龙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不时的感染着大家。在他眼里,大楼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在他和同事们的安全守护下扎根落户,用热情和心血见证着平地起高楼的壮举。

24小时待命做工程项目的“守护神”

什么是梦想?在李龙看来,梦想就是坚持下去就会觉得幸福的东西。为一个个家庭建造出一个个温馨幸福的住所,让成人舒适的生活,让小孩健康的成长,就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今年2月份,李龙临危受命来到宣化碧桂园·首府项目。面对紧张的工期和千头万绪的难题,他因难而上,抽丝剥茧了解项目情况,边协调边开工,桩基护坡总包进场、设计地勘、土方开挖.....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开启了新项目建设之路。

作为一名安全经理,每天面对各环节的安全问题,必须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施工人员必须严格佩戴防护用品!”“临时用电设施必须验收合格再试运行”是李龙常常挂在嘴边的。多年的实践经验练就了他一双“火眼金睛”,面对安全隐患,他总能迅速聚焦问题,即便差距细微,他也能一眼能看出症结所在。

“我每天至少走近20000步,不亲眼看一看施工现场,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即使下班回到家,李龙的手机也是保持24小时开机。就像项目24小时的“守护神”一样,他随时守护着已经发生的一切,预测可能会发生的一切。

还记得施工时3号楼打桩的时候,当桩打到地下12米深的时候,突然打出了水。他第一时间率领团队研究工程方案,调整工程方式,对工程进行湿作业,很快这段工程小插曲,在他和团队的齐心协力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3号楼工地也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通过工程质量的验收。

在他亲力亲为、严格把关的影响下,宣化碧桂园·首府项目施工日益规范化,成本管控也实现科学合理。6月份,李龙个人荣获半年度安全标兵荣誉,7月份,在区域巡检排名中,宣化碧桂园·首府项目荣获全区域第二的好成绩。

科技创新助力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走进施工现场,一个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帷幄运营APP”的普及。工作中李龙可以随时使用APP,高效调度现场施工。

李龙说:“通过这一模式,安全员及相关人员得以定期巡更,并实时上传照片和相关安全内容,发现隐患及时安排整改。从而达到提高项目检查完成率、降低项目安全隐患、实时跟进项目整改情况的目的。这让他的视野更加开阔了,工作过程更有目标性了,并且安全管理也变得更加高效便捷了”。

从材料棚到大型机械区,从施工楼层再到顶层操作台,各个方面事无巨细地把控,他都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因为“拔地而起”这四个字背后,凝聚的是无数建筑人的时间、精力与心血,为的就是给大众提供一个精品和温馨的家。

因为心怀梦想,所以追求卓越;因为精益求精,所以匠心难得。未来,李龙将继续践行自己对工程人的严苛要求,在自己选择的热爱事业里风雨兼程。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