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超10亿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2021-09-17 00: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我国超10亿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昨日(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通报,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6142.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1158.4万人。

本轮疫情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

米锋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反弹当中,境外疫情输入并造成传播的风险仍较高。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万丽君介绍,此次福建疫情是学校在组织学生“适时抽检”的时候及时发现的。经过流调显示,疫情由家庭内部成员感染,由学生传播到学校。

12岁以下人群也应纳入接种考虑范围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在目前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性,老年人、青少年人群中还有一部分人没有完成接种,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只有更多人群接种了疫苗,它的作用才能够真正发挥出来。“还要考虑12岁以下的人群,这些人群还没有接种疫苗,也应该纳入接种考虑范围。”王华庆说。

有记者提到,有一些人因害怕出现不良反应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对此,王华庆说,在全球范围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成为共识。

“疫苗的作用是肯定的,对预防感染,尤其是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更为明显,接种疫苗非常重要。”王华庆说。新冠肺炎疫苗使用的技术路线都是已经被大多数疫苗广泛使用的,其安全性良好,“疫苗进入人体后产生一定反应是正常的。从临床试验结果和后期检测结果来看,总体不高于以往其他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的情况。”

两节期间80%A级景区正常开放

针对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出游问题,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表示,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将有超过一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80%。

为保持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A级旅游景区将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文化和旅游部督促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要求;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演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卫生管理,加强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高语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