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广州将上演近500场文旅活动

2021-09-18 2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秋国庆假期广州将上演近500场文旅活动

中新网广州9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18日消息,为展现中秋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广州市各级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以“花样金秋乐享广州”为主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消费要素,组织策划近500场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假期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举办“爱TA就带TA来广州吧”——2021广州金秋婚庆旅游体验活动,面向全国邀请33对知心爱人深度感受广州的温情与浪漫;9月8日至10月7日花都融创文旅城将举办相“月”融创活动,现场呈现直径10米的“超级大月亮”,邀请“玉兔、嫦娥”演绎优美动人的传统故事。

期间,广州市内多个文艺场馆将邀请各界名家大咖前来助阵,为广大市民及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献上精彩演出。原创话剧《呼吸》、歌剧《白毛女》将于国庆期间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经典粤剧《折子戏》、《珠水琴心》将在粤剧博物馆与中山纪念堂精彩上演。此外,星海音乐厅、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曲艺音乐团等单位也将推出精彩的音乐和舞蹈表演。

广州众多红色景区也将推出主题活动,其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推出“读红色家书,打卡广州红”来穗家庭红色亲子游活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观“红色”展览,“晒”爱国“红心”--国庆游古祠之特别节目,广州博物馆举办“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此外,杨家祠、沙路炮台遗址等红色景点经过修缮,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市民游客打卡。

近年来,非遗文化越来越受到广州市民游客喜爱。假期期间,广州塔将举办“记录我们的新时代——广州非遗新作品展”,展览分为致敬英雄、致敬城市、致敬传统、致敬未来四大板块,共展出100件广州非遗新作品。岭南印象园将与广府婚俗文化传承人“八姑姐”合作,举办婚俗文化宣传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品美食、开盲盒、放花灯,体验传统文化。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将举办亲子活动,邀请亲子家庭学习制作彩灯、扎狮头,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宝墨园将举办番禺水色旅游文化节,展现“水上飘色凤艇巡游”的岭南民间艺术。(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程景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