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首次海外同步播出

2021-09-21 14: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秋晚会首次海外同步播出

在“千里共婵娟”的中秋之夜,《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21日20时与全球受众见面。在延续往年唯美、浪漫艺术风格的同时,今年的中秋晚会突出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创新打造具有未来感的全景式舞台,在虚与实、古与今、远与近的巧妙转换中带来沉浸式体验,今年的总台中秋晚会还将首次在海外同步播出。

此次总台秋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举办。西昌素有“月城”之称,是“彝海结盟”之地,也是著名的航天城。晚会设置《月到中秋》《月之故乡》《月圆梦圆》三个篇章,凸显建党百年、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航天精神、奥运精神、民族团结、家国情怀等主题。

晚会由任鲁豫、鲁健、孟盛楠三位总台主持人和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丹主持。晚会创新采用了沉浸式主持的形式,四位主持人既是播报者,又是观众和舞蹈演员,通过不断变换身份,串联起整台晚会。

今年总台中秋晚会的嘉宾阵容可谓实力派云集,登台的演员和歌手大都兼具口碑和国民度。晚会开场星光熠熠,《明月升》由张含韵、郑恺一同领衔,刘诗诗、井柏然同台演唱《但愿人长久》,萨顶顶、尚雯婕将带来《春江花月夜》。在组合搭配上,王珮瑜、郑棋元的《倾国倾城》,钟镇涛、毛晓彤的《一荤一素》都可谓耳目一新。

今年荧屏主旋律作品热度空前,多首相关影视作品歌曲也将登上中秋晚会,比如吕思清、欧阳娜娜、凉山交响乐团共同合作的交响演奏《觉醒年代》主题音乐,韩磊、谭维维合唱的电视剧《大决战》主题曲《寸心》,以及周深独唱的电视剧《光荣与梦想》致敬曲《繁星璀璨的天空》。令人期待的还有雷佳、丁真一同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央视boys组合”康辉、撒贝宁、朱广权、尼格买提带来的歌曲《平凡之路》。

为让海内外受众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今年首次向海外电视媒体推送总台中秋晚会,国际视频通讯社首次对晚会节目配以英文解说,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总台秋晚历史、今年晚会主题等背景信息做详尽介绍。播出当晚,国际视频通讯社还将同步编发晚会节目集锦报道,以碎片化的形式,向全球媒体广泛投送。晚会还将在总台大湾区之声、台海之声广播频率及其新媒体平台同步向港澳台受众播出。

■ CCTV6 21日20:15

“湾区升明月”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将于中秋之夜在深圳举办,超过100名明星和淘宝主播将在晚会现场深度联动,同步“带货”大湾区。晚会主持阵容由蓝羽、邓超、谢霆锋等人组成。王菲为此次晚会献唱了主题曲《湾》。此外,成龙、任达华、赵雅芝、邓紫棋、杨千嬅、陈伟霆、谭咏麟、谢天华、张智霖、陈小春、王嘉尔、郑希怡等香港知名艺人将为观众带来很多耳熟能详的金曲,赵丽颖、吴奇隆、姚晨、关晓彤、黄晓明、舒淇、张韶涵、李宇春、欧阳娜娜等内地、台湾的当红艺人也将加入表演阵容。

■ 东方卫视 21日19:30

东方卫视《朤月东方—中秋梦幻夜》的演出嘉宾以实力派为主,汇聚了彩虹合唱团、龚琳娜、周深等具有特色的演唱者。东方卫视综艺《我们的歌》的嘉宾任贤齐、杨千嬅也将登台献唱。晚会上,郑云龙《把酒问月》魂穿千年,与诗仙李白古今对话,共话衷肠;歌手张信哲、廖昌永跨界携手在浦东美术馆中极富意境的“镜厅”唱响《云端月朤》。晚会的尾声歌曲《百年》,特别邀请到“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以及奥运健儿、劳动模范、抗疫医护人员、扶贫干部和航天团队等在“一大”会址前共同演唱。

■ 湖南卫视 21日19:50

湖南卫视中秋晚会以“去流量化”为方向,嘉宾阵容包括胡夏、黄霄雲、郎朗、吉娜、李斯丹妮、戚薇、李承铉、张杰等。晚会把非遗艺术、民乐演奏、戏曲歌舞等多样节目,搬到空中、水中、草地等多维空间,呈现出浓浓暖意和家国情怀。晚会精心策划了以“皎·灼”为题的特别节目,用有上千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铁花,来打造气势磅礴、恢弘壮美的名场面。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