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哈尔滨发现3例确诊病例

2021-09-22 05:55 新京报

原标题:哈尔滨发现3例确诊病例

今起幼儿园、中小学线下停课一周;国家卫健委已派工作组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42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6例、莆田市5例、泉州市1例。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05例,目前住院405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例。

9月21日0-18时,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今日(22日)起,哈尔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年级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组,赴哈尔滨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据央视新闻

哈尔滨

麻将馆、影院、网吧等场所暂停营业

昨日上午,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例,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

昨晚哈尔滨召开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9月21日0-18时,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于8月3日从菲律宾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乘坐5J308航班入境广州白云机场,在广州卡西国际酒店医学隔离14天,8月18日解除集中隔离后,当日乘坐广州JD5165航班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8月18日至9月1日在巴彦县家中居家隔离14天,其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9月1日解除隔离,9月21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主动筛查中发现。

目前,已对确诊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今日起,哈尔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年级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昨日发布通告,要求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哈,确需离哈的需凭健康码绿码通行。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个体诊所暂停营业。

厦门

同安区累计确诊病例占全市近90%

昨日厦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9月20日0时至24时,厦门市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例,分布在海沧区1例、同安区35例。

截至9月20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3例,分布在思明区9例、湖里区3例、海沧区7例、同安区164例;目前累计报告疫情密切接触者5399人、次密接者11311人,均落实管控。

经专家评判,昨日起将海沧区嵩屿街道水云湾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厦门市现有2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

发布会通报,截至9月20日24时,同安区累计确诊164例,占比厦门全市确诊病例近90%。同安区9月20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中,有16例是从全员核酸检测中筛查发现。新民镇作为高风险地区,已累计报告138个确诊病例,占厦门市总病例数的四分之三。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昨日发布通告,决定对全区道路实行管制。全区所有道路(海翔大道除外)禁止机动车(含摩托车、电动车)通行,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市政管养维护车等特种车辆及快递配送车辆不受通行限制,保障国计民生的车辆以及疫情防控的车辆凭证通行。9月21日17时起执行,解除管制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莆田

新增5例本土确诊 包含一家四口

昨日,福建省莆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9月20日0时至24时,莆田市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在仙游县。根据莆田卫健委公布的确诊病例详情,新增确诊病例2、3、4、5为一家人,病例4为12岁中学生,病例5为8岁小学生。

自9月10日至9月20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6例(境外输入1例、本土19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在19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型1例,普通型108例,轻型85例。

发布会通报,当地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578人,次密切接触者6704人,并按规定隔离到位。核酸采样9433931人份,完成检测8181528份。

9月20日,当地已推进仙游县、秀屿区第四轮核酸采集,仙游县枫亭镇第十轮采集,其他区、管委会第三轮采集工作。

此外,疫情发生后,莆田市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针对个别网民在网上炮制、传播散布涉疫谣言,攻击谩骂一线人员,以及泄露公民个人信息,引起民众恐慌情绪,影响防疫工作大局的情况,加大网上谣言打击整治力度。截至9月20日,莆田市公安机关共依法查处网上违法犯罪案件25起26人,其中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3人,教育训诫2人,批评教育20人。

泉州

安溪县疫情暂未发现向社区扩散

昨日泉州召开第五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根据通报,9月20日0时至9月21日12时,泉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在安溪县,为厦门关联病例。截至9月21日12时,泉州市累计确诊病例24例。

发布会通报,9月18日,泉州市安溪县龙涓乡在对厦门返安人员核酸筛查时发现1例疑似阳性感染人员,立即组织复核并对其共同居住人员同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该起疫情共确诊病例4例,其中首例病例为厦门返安人员,有厦门旅居史,其余3例为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目前,4例病例均已在厦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

9月18日晚,已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和封控区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19日已对龙涓乡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暂无阳性报告。

综合已经开展的工作和获得的资料,本起疫情有三个特点。首先,该起疫情极大可能由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外地感染后传入。其次,该人员(首发病例)通过共同居住生活密切接触引起共同居住家庭成员聚集性感染。此外,暂未发现向社区扩散。

目前,安溪县长新村、长林小学和举溪中学师生及家属已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龙涓乡已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21日,继续组织长新村、长林小学和举溪中学师生及家属以及龙涓乡全域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并同步启动安溪县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通报,目前,泉州全市启用核酸检测实验室44家、方舱实验室9家,投入采集人员9434人,启用采样点2650个、采样台7625个。截至9月21日12时,累计采集936万人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