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好消息!10月的工资可以9月发!还有这些事,明确了

2021-09-27 08:59 杭州日报

来源标题:好消息!10月的工资可以9月发!还有这些事,明确了

再上4天班

又能放假了!

国庆节7天假在等你哟~

除此之外

还有一个好消息!

那就是

10月的工资

可以提前至9月发!

10月工资可以提前发

依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的要求,用人单位遇到节假日期间不能发放工资的,应该在最近的工作日发放工资。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不少单位会在每个月的5号前发工资,这就意味着“十一”假期,有不少单位9月底就会发放10月份的工资。

十一期间的加班费怎么算

10月1日、2日、3日均为法定假日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工作,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

10月4日、5日、6日、7日 ,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

十一期间的加班费只能这样给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五条中明确,工资应当以法定货币支付。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

加班工资属于劳动报酬,必须以货币形式给付。因此,安排职工加班,必须依法安排补休或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过节费来冲抵。

高校陆续发布国庆假期放假通知

假期临近,许多高校也陆续发布了国庆假期放假通知。

记者注意到,结合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不少高校对国庆节的放假和教学安排进行了相应调整。

其中,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福建厦门大学陆续发布通知,由于疫情原因,学校仅10月1日放假一天,非必要情况,学生不得离校。

部分高校国庆安排

虽然周末只休息一天

但一想到再上4天班

就能迎来国庆7天假

是不是又充满了干劲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