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东北多地拉闸限电,国网回应

2021-09-27 10:57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东北多地拉闸限电,国网回应

近日,“东北限电”的话题在网上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从9月23日开始,东北多地出现了用电高峰时段拉闸限电的情况,沈阳市、长春市等地均执行了限电。

有网友表示,停电已持续了3天,并且时间越来越早,手机也没有信号。也有网友提到,因为停电导致城市主干道的红绿灯无法正常运行,部分商铺只能点蜡烛营业。

9月26日,辽宁召开电力保障工作会议,要求保证有序用电,避免拉闸限电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表示,目前按照“先错峰,再避峰,再限电” 的措施,来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营。

辽宁要求保证有序用电

避免拉闸限电

9月26日,辽宁召开电力保障工作会议。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由于发电能力大幅下降,辽宁省电力短缺。9月23日至25日,电力供应缺口进一步增加至严重级别。 为防止全电网崩溃,东北电网调度部门依照有关预案,直接下达指令执行“电网事故拉闸限电”,用电影响范围扩大到居民和非实施有序用电措施企业。

会议要求:①辽宁省工信厅要保证有序用电实施到位,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②各地方电力运行主管部门避免拉闸限电涉及安全生产、民生和重要用户。③电网公司要延长有序用电负荷缺口预测时间和预警等级发布时间,扩大告知范围,便于用户提前安排用电计划。④发电企业要增加用电高峰时段发电能力。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

“先错峰,再避峰,再限电”

据红星新闻报道,9月26日下午记者致电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当询问到是否有居民用电限电的通知时,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电力持续紧张,导致发、供电能力不足,无法满足用电增长,所以有比较大的用电缺口,目前会按照‘先错峰,再避峰,再限电’的措施,来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营。 ”

至于限电的情况将持续到何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对于东北地区限电的原因,在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国网通化供电公司的通知中有所提及:受电煤紧缺、火电机组停机容量大、新能源发电电力偏小和电力负荷增长等因素综合影响,东北电网电力供应持续紧张。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