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轨迹公布!绥化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黑龙江多地紧急寻人……

2021-09-27 13:55 央视网

来源标题:轨迹公布!绥化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黑龙江多地紧急寻人……

据“黑龙江发布”消息,绥化市通报9月26日疫情,大庆、鸡西、牡丹江紧急寻人。具体如下:

绥化市9月26日疫情通报

2021年9月26日0-24时,绥化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绥化市北林区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现居住绥化市北林区鑫港湾小区,为巴彦县某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其2021年9月19日至9月23日轨迹如下:

9月19日,乘坐南航CZ8567次航班由广西桂林两江机场抵达哈尔滨太平机场,后返回绥化市北林区鑫港湾小区;

9月20日,在鑫港湾小区、嘉兴花园小区、中兴春天商场活动;

9月21日,在北林区韩叔叔摄影、万达广场、鑫港湾小区活动;

9月22日,居家未外出;

9月23日,在万达广场、鑫港湾小区活动;

9月24日,作为巴彦县某确诊病例密接者由鑫港湾小区转运至北林区第一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我市已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北林区疾控中心:04558224884

绥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7日

大庆紧急寻人!乘坐多路公交,到过这两个市场……

经外市推送,大庆市萨尔图区现有3名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同乘人员,目前3人均已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其中2人已3次核酸检测阴性,1人1次核酸检测阴性。大庆市萨区发布密接者在庆轨迹,有相同轨迹人员请立即报备。

9月19日17时乘坐5路公交车,自大庆公交总站乘车到火炬村站18时下车;

9月20日,9时40分步行进入东安市场内,9时48分左右在455号海鲜摊前购物,9时52分步行至东安正门外的果农鲜果,9时55分离开果农鲜果;

9月21日12时10分,在会战西街站乘1路公交车,约13时20分左右红岗市场站下车;

9月21日13时20分,在红岗市场站下车到路对面露天市场卖蘑菇的流动摊贩兑换零钱,流动摊贩人员为未知男性;

9月21日13时30分,在红岗市场站乘1路公交车,约14时左右到南六路站下车;

9月21日17时30分,在公交南六路站乘101路车,约18时20分大庆公交总站下车。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每位市民群众都不是旁观者。为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应急状态下防控工作,请与上述行动轨迹交叉或重合人员务必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做好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大庆市萨尔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27日

鸡西市紧急寻人!到过饭店、加油站……

9月26日19时14分,虎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哈尔滨市木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电话,告知高某某为木兰县疾控中心报告的确诊病例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高某某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经流调排查,现将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9月21日,鸡冠区福地洞天二期东侧新兴路牛肉店、文化路福龙花园、鸡矿大药房、园林路朝鲜族大冷面、桥北加油站,虎林市宝润香林里二期。

9月22日,虎林市中医院核酸采样点、858农场清河分厂旁食杂店、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鑫仁泽粮食仓储有限公司。

9月23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鑫仁泽粮食仓储有限公司。

9月24日,虎林市西苑社区、宝润香林里小区正门口。

请以上同一时间内,与上述行程轨迹重合的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联系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或疾控中心报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防控消息动态,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鸡西市已启动12周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请无禁忌症、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应尽快接种,共同维护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         

鸡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6日

牡丹江发布一例密接者行动轨迹

2021年9月24日,经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排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触者(同一时间在哈同一场所)目前在牡丹江市。该密切接触人员已采取隔离管控措施,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现将该名密接人员在牡轨迹公布如下:

9月18日13时34分,自驾车从哈尔滨市江北万达文华酒店参加完婚宴;17时返回牡丹江市塞纳丽舍小区家中。

9月19日9时40分—10时35分,禧禄达酒店洗浴。

9月20日10时38分—11时10分,好日子生鲜超市(江南店)购物,全程佩戴口罩。

与该人有相同轨迹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疾控中心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