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疫情防控不力 哈尔滨追责问责9名党员干部

2021-09-29 06:12 新京报

来源标题:疫情防控不力 哈尔滨追责问责9名党员干部

9月27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哈尔滨市松北区3例、巴彦县8例。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发布“十一”出行提示,建议市民减少出游和旅行。

9月27日,厦门市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从集中隔离点发现,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昨日傍晚,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街道金桥社区惠祥花园解封,为本轮疫情首个解封小区。

哈尔滨

哈尔滨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昨日,哈尔滨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9月27日,哈尔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松北区3例、巴彦县8例。新增确诊病例是在隔离观察期间及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截至9月27日24时,黑龙江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本土确诊病例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发布会通报,本次疫情从流行病学调查看,主要有三个特点:病例发现时均处于发病早期;本次疫情感染来源不清楚,通过多场婚礼婚宴、多人共同游戏、共同居住、多次聚餐等感染后造成传播,这些活动场所多为相对密闭空间,但目前看感染者之间存在比较明确的流行病学关联;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能力很强。

自9月28日24时起,哈尔滨市松北区地恒托斯卡纳小区4期和巴彦县松花江乡民胜村,巴彦县巴彦镇金源嘉园小区、悦和新城小区,巴彦县兴隆镇阳光名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艳表示,“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建议市民减少出游和旅行,非必要不离哈,多待在家里。

此外,黑龙江省教育厅研究决定,推迟原定于10月8日至10月14日进行的2021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现场确认”环节。

松北区、巴彦县9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

昨晚,哈尔滨发布通报,对松北区、巴彦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松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流调溯源组组长,政府副区长丁伟,抓疫情信息推送工作不力,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组副组长、区疾控中心干部杨红霞,疫情信息推送后跟踪不到位,松安街道包保责任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凡,包保工作落实不到位,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松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臻卓,松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贾红军,落实密接人员管控、转运工作不到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松安街道世纪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晓丹,对密接人员管控不到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巴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隔离转运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国,对隔离转运工作统筹协调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转运组副组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冯华,在被隔离人员送到隔离宾馆后,相关管理人员配备不到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隔离宾馆包保负责人、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工会主席初忠,在包保隔离宾馆管理工作中,对其中1名隔离人员失控漏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厦门

同安区新增5个封控区

昨日,厦门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9月27日0时至24时,厦门市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分布于集美区1例,同安区1例,均从集中隔离点发现,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9月27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2例。病例分布在思明区9例、湖里区8例、集美区2例、海沧区8例、同安区205例。9月27日,厦门市新增报告密切接触者97人,次密切接触者312人。

9月26日17时至9月27日17时,厦门市有1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现有治愈出院病例45例。经积极治疗,厦门市92岁的重型高龄患者核酸检测已首次转为阴性,调整为普通型。另一名重型病例也恢复良好,调整为普通型。

厦门市现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病例中,普通型147例,其余为轻型。漳州市3例病例均为普通型,病情稳定;泉州市4例病例,危重型1例,普通型1例,轻型2例。

会上通报,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街道金桥社区惠祥花园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已具备解除管控条件,昨日傍晚予以解封。厦门市将陆续对符合条件的区域解除封控或管控,适时调整涉疫区域风险等级,同时强化群防群控机制,科学评估、有序恢复生活生产秩序。

昨日,厦门市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新增划定封控区5个,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据央视新闻、哈尔滨发布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