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三号

2021-10-17 13:45 央视网

来源标题: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三号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顺利进驻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7日9时50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并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接下来,航天员乘组还将开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货物舱舱门。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相关工作。

携带近5吨货品 200多个货包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是于9月20日发射,并成功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对接。此次天舟三号也是满载上行,大概带了近5吨的货物,有200多个货包。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货运飞船系统总体主任设计师 杨胜:天舟三号和天舟二号一样也是满载上行的。这次大概带了有接近5吨的货,有200多个货包。但是货的内容和比例是做了一定调整的。经过天舟二号的验证,随着整个北斗(卫星)的全面应用,这次我们也是更加放心地使用快速交会对接技术。

在轨驻留6个月 完成空间站多项技术验证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货运飞船系统总体主任设计师 杨胜:按照规划的话,神舟十三号乘组要在轨停留大概6个月,所以说我们相应就会调整天舟三号的上行物资,来支持整个航天员在轨健康生活6个月。主要还是以货物的运输包括驻留支持为主,后续的话会为整个空间站组合体提供天舟三号携带的推进剂,包括它的发动机可以提供给核心舱使用,来进行整个组合体的姿态和轨道控制,来定期地轨道维持等等,给组合体的安全运行来提供一个保障。

携带货物中含又一套舱外航天服

除此之外,天舟三号还带了一套舱外航天服前往空间站。舱外航天服是航天员出舱作业的必要装备,随着空间站建设任务的推进,航天员出舱作业次数增加,就需要天舟三号带上去一套全新的舱外服,在紧急情况下,作为备份使用。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