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迎来三审 家庭教育强调立德树人

2021-10-20 07: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迎来三审 家庭教育强调立德树人

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昨天(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三审。征求的意见主要包括:家庭教育的定义和管理体制,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界限等等。

当前一些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存在一定焦虑情绪,需要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多方面综合施策,共同推动解决。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从家庭教育角度作出一些规定,帮助缓解父母的焦虑。

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在家庭教育内容上,突出家庭教育的特点,强调立德树人,引导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更多关注未成年子女品德、科学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以及良好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的培养。

在家庭教育方法上,引导父母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还明确父母应当合理安排未成年人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避免加重未成年人学习负担,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除此之外,草案还明确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畅通学校家庭沟通渠道,推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从国家、社会多角度,进一步明确各方面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实施家庭教育提供支持协助的责任。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