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郭树清:我国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仍须提高

2021-10-21 00: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郭树清:我国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仍须提高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延霞、张超)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20日表示,我国保费规模已是世界第二,但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仍须提高,险种的针对性和多样性不够,要大力提高保险保障水平。

郭树清在20日举行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我国巨灾保险以地震为主要灾因,亟待将台风、洪水、干旱等纳入覆盖范围。

他表示,保险业作为管理风险的行业,要在风险事前预警、事中管理和事后应对上,提升专业化水平。保险业参与灾害风险管理,在全社会的观念上,要改变政府包揽的灾害管理与救助模式,将保险纳入国家灾害救助和应急管理体系,推动保险业深入参与灾前预防、资金筹集、灾后补偿、恢复重建的各个链条。

郭树清表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现阶段金融业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切实改进城乡人居环境,金融机构要花大力气调查研究,推动建设富民便民的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服务教育体系建设,金融机构可以在支持乡村教育、服务“新市民”、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科学把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实际需求,要从实际出发,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不搞“一刀切”和“运动式”减碳。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李延霞 张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