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沈阳发生燃气爆燃事故 现场店员:从破碎的玻璃门逃了出来

2021-10-22 11:48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沈阳发生燃气爆燃事故 现场店员:从破碎的玻璃门逃了出来

10月2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南七马路路口发生燃气爆燃事故。现场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监控画面显示,爆燃产生了巨大的浓烟,群众纷纷向外逃散。

目前,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伤情平稳,44人轻伤,均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媒体报道,目前已安排36家宾馆,对事故波及群众进行妥善安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根据现场传来的直播画面来看,不仅有爆燃事故附近的商铺和居民,还有一辆公交车也受到影响,被拖车从现场拖走。

事故现场附近情况如何?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连线了当地多家商户和居民。

居民:

面朝太原南街的窗户玻璃被炸裂,厕所的门也掉了

李玲(化名)住在距离事故现场南面约500米的新华西小区,靠近南八马路。早上8点20分左右,她正在睡觉,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床也在晃动,“当时,我还以为是打雷了,直到看到浓烟才发现不对劲。”

刘妍(化名)正要去吃早餐,包子铺就在爆炸现场北面约150米处。她一听到爆炸声,还看到一股浓烟,立刻决定放弃吃早餐,掉头就走,“人没事,心有余悸。”

王旭(化名)的家距离事故现场特别近——不足百米的红星小区。还在睡梦中的王旭突然醒了,他感觉整座楼都在晃,听到的不是爆炸声,而是玻璃炸裂的声音——他家面朝太原南街的窗户玻璃碎了。

沈阳昨天的气温为12摄氏度,冷风从窗户的裂缝里灌入,王旭又冷又惊地起了床。他发现,厕所的门也掉了,楼下突然出现了很多人,南边一股黑色浓烟升起。

从楼上望去,楼下的商铺状况还好,玻璃也没有碎,但是越往南边越糟糕,以太原南街和南七马路十字路口最为严重。他没有下楼,一时也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办。

几分钟后,他发现楼下封路了,有民警在维持秩序。

8点45分,他看到许多人围在封路处,有人骑着电瓶车掉头,有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忙碌。

各种视频和照片开始在社交网站上流传,比他看到的更为触目惊心:几层楼都变成了废墟的模样,建筑材料瘫在地上。他有点庆幸家里平常不开火,也不用煤气。

10点左右,还在家里的王旭看到有车辆被拖出,车顶被掀开,破损严重。

10点40分左右,王旭觉得屋子里实在太冷了,决定下楼。楼下有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去社区登记受损情况。截至发稿,王旭仍在排队登记,家里水电并未受到影响,小区目前能够自由进出。

商户:

今早我在店里,现在我在医院

距离事故现场较近的商户已全部撤离到了警戒线之外。在东北侧,宜春北路上的玉莹慧食杂店老板对记者说,早上在店里听到一声巨响,以为是拆迁发出的声音,没有出门探查,后来才听说是附近发生了爆燃事故。

一家距离事故现场西边不到百米的米粉店歇业了。老板娘在电话里回答得很仓促,背景十分嘈杂,她对我们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营业,今早我在店里,现在我在医院,太忙了。”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宜春小区东区南侧的一家理发店老板表示,自己店铺受事故影响非常严重,目前在打扫店铺。

宜春小区内一家商户的店员王先生表示,商铺的店面在爆炸之后玻璃门全部被震碎,但好在自己和店里的其他4人都没有受伤。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早上8点30分左右,也就是爆炸后的10分钟,自己和店里的其他伙伴从碎了的玻璃门逃出,路上看到有很多人从爆炸地点向外逃走。他看到了满地的废墟,和一辆被炸得玻璃全碎的公交车。

抬头向上看,王先生发现高层的很多玻璃都已经被震碎掉落在地上。他们被要求迅速撤离至警戒线以外,一路上,王先生看到一些还没有开业的商户卷帘门向外鼓起,或是被爆炸挤压变形,触目惊心。

“路面上有交警,消防队员,还有警察。救援车和挖掘机也开进现场,说可能是燃气爆燃导致的,所以在抢修燃气管道,路上和空气里飘着的全是灰尘。”王先生说。

王先生一直在警戒线外,店里的水电已全部停掉,他在排队等待登记受损名单。“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作者:刘俏言 陈馨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