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额济纳旗,如何抗疫?

2021-10-27 09:39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内蒙古额济纳旗,如何抗疫?

10月18日以来由“旅行团”引发的这一轮多地散发疫情,至今已波及多个省区市。其中,内蒙古额济纳旗确诊病例目前最多。仅有3万多居民的额济纳旗,因疫情滞留当地的游客就有9412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游客就有4476人,80岁以上63人。内蒙古额济纳旗,如何抗疫?

额济纳旗的防疫压力

目前,内蒙古额济纳旗是本轮疫情中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地区。从25日凌晨开始,额济纳旗实施“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足不出区”的防控政策,这里不仅包含额济纳旗当地的居民,还有近一万人的外地滞留旅客。对于额济纳旗这样一个边陲小城来说,带来的挑战有哪些?又该怎样去应对?

额济纳旗的疫情仍在持续发生社区传播

目前疫情处于持续发展阶段,额济纳旗的疫情仍在持续发生社区传播,陆续出现新发病例的可能性依然较高。

随着防控工作不断深入,随着全员核酸检测对存量病人的排查,新发病例将逐渐减少。

滞留额济纳旗的旅客目前在宾馆、民宿中居住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党组成员 副旗长候选人 张海明:通过电话随访、各大旅行社调查,目前9400多名游客在额济纳旗的110家各大中小宾馆、23个小区民宿里居住,目前状态比较平稳。

9412名外地游客滞留额济纳旗,住宿、餐饮费用如何解决?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党组成员 副旗长候选人 张海明:我们召集额济纳旗宾馆餐饮协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各经营单位都非常支持,也非常理解当前政府面临的困难,主动提出将宾馆住宿费用最高限额在200元。这也是平时胡杨节期间、黄金周期间费用的一半不到。餐饮方面,我们主动送餐,为游客提供午餐,解决游客花费的困难。

额济纳旗如何保障滞留老年旅客的常用药需求?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党组成员 副旗长候选人 张海明:我们通过与周边省、市、县进行积极沟通和对接,涉及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急需药品,进行主动对接。通过物资保障车辆运输进旗,采取主动上门送药的方式,零距离接触为老年人解决药品困难。

额济纳旗赠滞留游客3年内免费门票初衷是什么?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党组成员 副旗长候选人 张海明:真的非常遗憾,游客们在胡杨最美的季节来到额济纳旗,因为突发疫情没有得到很好的体验。所以旗内各景区响应号召,主动提出为滞留在额济纳旗的游客提供所有额济纳旗境内景区门票,这个门票自2021年开始三年免费供游客再来额济纳旗进行体验。同时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为全国各地游客提供一个信息,额济纳旗值得大家来观赏、来体验、来游玩。

额济纳旗向滞留游客道歉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党组成员 副旗长候选人 张海明:真的非常遗憾也非常抱歉,突发疫情以后,我们在游客服务、餐饮、超市、生活必需品以及解决渠道等信息公布上不够及时,途经不够多样。造成好多游客在餐饮、购药等方面出现困难,造成了不好的体验,在此向各位游客说声抱歉。

额济纳旗累计确诊84例如何分布?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范蒙光: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84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是滞留旅客,83例是额济纳旗本地居民,这83例中有7例涉及策克口岸。

疫情源头来自境外 防控工作面临哪些挑战?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通报:本轮疫情源头,来自境外。本轮疫情的确诊病例是如何从境外传入的,目前虽尚未明确,但根据已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发现有多名病例曾有额济纳旗“策克口岸”旅居史。

目前,策克口岸已经关闭。额济纳旗目前情况如何?作为口岸边境城市,相关的防控工作又面临哪些挑战?点击视频,一起了解更多信息↓↓↓

额济纳旗疫情溯源进展如何?本轮疫情是否与策克口岸有关?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范蒙光:现在我们第一个重点是排查已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控制疫情扩大蔓延;第二个重点是通过疫情调查,分析研判新冠疫情在额济纳旗发生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近期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同时兼顾溯源。现在,疫情初步判定本轮疫情是从境外传入,但是以什么方式传入,目前在国家专家指导和帮助下,正在深入调查。

额济纳旗地广人稀财力有限,疫情防控难点在哪?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范蒙光:防控难点主要体现在:

①额济纳旗相对地广人稀,医疗资源比较匮乏。不过目前国家、自治区、阿拉善盟大批专家和医务工作者正在集结。主要是医务人员、防控人员比较少。

②本轮疫情病例的病情非常隐匿、复杂。

③由于地广人稀,口岸封控难度也较大。

祝愿美丽的额济纳旗早日抗疫成功

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