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冬季保供措施效应显现 全国重点电厂连续20天供煤量大于耗煤量

2021-10-27 17:28 央视网

来源标题:国家冬季保供措施效应显现 全国重点电厂连续20天供煤量大于耗煤量

央视网消息:记者10月26日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了解到,随着煤炭产量的逐步回升,全国重点电厂已连续20天供煤量大于耗煤量,国家冬季保供相关措施效应正在逐渐显现。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表示,前9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原煤产量29.3亿吨,同比增长3.7%,而同期火力发电同比增长11.9%,国内产量、进口量与消费量相比,供需出现阶段性缺口。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 张宏:最近一段时间,煤炭的产量在逐步回升,点对点的供应水平增加,现在煤炭的(日)供应量已经大于(日)消费量。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库存增加,煤炭市场的供应形势会逐渐缓解。

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量已达到9569万吨,比9月底增加了1700万吨,可用天数超过17天,远远高于7天警戒线。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