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迎接北京冬奥会 华盛顿北京同乡会声援助力

2021-11-10 17:0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美国华盛顿州北京同乡会在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2点,联手在华盛顿州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当地民众约600人,在大西雅图百威市(贝尔维优)中心花园广场举办“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象征性火炬传递活动”。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王东华在贺信中表示,欢迎各国体育健儿汇聚北京创造佳绩!祝愿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成功!

百威市市长罗宾逊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象征性火炬传递活动。罗宾逊手执火炬领跑第一棒,带动了在场不分肤色、不分国籍的人们跟随着北京冬奥会火炬一起奔跑,伴随着阵阵口号,活动场面壮观、震撼。北京同乡会接力最后一棒,由现任同乡会庚戈华会长为火炬手,完成最后的火炬接力传递。

罗宾逊在现场发表讲话时激动地说,这次火炬传递活动让我感觉就像置身奥运会开幕式。“我是从加拿大移民来的这里的,曾经历过冬奥会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疫情我两年没见到家人了,而奥运会是放弃分歧让人们共同关注赛场,团结起来一起面向未来,祝愿北京冬奥会顺利成功举办!”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百威市前市长李瑞麟。2012年初,李瑞麟曾全票当选为华盛顿州百威市(Bellevue)市长,是美国西北地区大型城市中当时唯一的华人市长,也是百威市134年来第一位华裔市长。

西雅图地区的多位政府官员亦参与助力北京冬奥会象征性火炬传递,他们表示,北京冬奥会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事,也是美国人民的盛事,世界人民的盛事,他们非常乐于并积极加入到此项活动中来,以表达对奥运的热爱和祝愿。

侨胞田乐乐使用英汉双语主持活动时激昂的语调,鼓舞着大家从冬雨的寒意中跃进到奥林匹克冲刺时的热烈气氛。

“北京冬奥会是包括在海外的6000万侨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共同关注的大事。我们华盛顿州北京同乡会决定利用象征性火炬传递活动宣传北京冬奥会,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在中美关系处于低谷的今天,我们要做一些对中美关系有益处的事情。”火炬传递活动的发起人、华盛顿州北京同乡会理事长、创会会长张益华对外表示,恰逢迎接北京冬奥会这个契机,虽然我们身在异国他乡,但是我们举办象征性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为北京冬奥加油,期待着在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并为他们加油,同时也祝愿各国人民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导下,更加团结,携手共进。这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的当下,具有更加非凡的意义。

据悉,为了保障安全,同乡会为活动参加者准备了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