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空间站将首次太空授课

2021-12-03 07: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空间站将首次太空授课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昨天(2日)发布消息,为发挥中国空间站的综合效益,中国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即将正式推出,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近日面向全球进行直播。

空间站作为国家太空实验室,也是重要的太空科普教育基地,对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热爱航天事业具有特殊优势。2013年6月20日,执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的航天员王亚平在聂海胜、张晓光协助下进行了首次太空授课。航天员们演示了单摆运动、陀螺运动等实验科目,充分展示了太空微重力环境下物体运动的一系列奇妙现象。当时,全国6千余万名中小学生观看了直播。今年10月,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进驻空间站组合体后,大家对中国航天员再次太空授课充满了期待。

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天宫课堂”将结合载人飞行任务,由中国航天员担任“太空教师”,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采取天地协同互动方式开展。同时,通过媒体、“学习强国”平台和载人航天工程网广泛征集授课内容、互动提问和创意建议,择优纳入“天宫课堂”筹划实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航 刘苏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