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地“奥运天团”受邀抵港交流 苏炳添:聊一聊遇到挫折如何坚持

2021-12-04 09:25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内地“奥运天团”受邀抵港交流 苏炳添:聊一聊遇到挫折如何坚持

12月3日14时,深圳湾口岸风清气朗,受香港特区政府邀请,包括邵国强、张秀云等知名教练及苏炳添、马龙、孙一文等著名运动员在内的总共32名“奥运天团”代表由此通关抵达香港,正式开启“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澳之旅。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代表特区政府,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代表港协暨奥委会为进入香港的“奥运天团”举行简短欢迎仪式。

自港澳回归祖国温暖大家庭,内地奥运健儿在当年夏季奥运会结束之后的访港澳交流、表演活动,经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近20年延续发展,如今已成港澳市民翘首以盼的“保留节目”——奥林匹克竞技场上国旗高升、国歌高奏的激昂时刻,足以使三地共情。2020东京奥运会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至今年举行,尽管奥运会后国内仍有零星新冠确诊病例,国内疫情防控态势仍然紧张不敢有一刻放松,但“奥运天团”此次克服种种困难的港澳亲情之旅,正希望通过奥林匹克的魅力表达团结、传递温暖。香港市民叶藏在得知“奥运天团”访港后向记者表示,“最想亲眼看到我们的奥运冠军和明星,中国体育值得自豪,运动的魅力无穷大。”

“奥运天团”访港系列交流活动将持续3日,其中包括面对市民的多项表演活动(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击剑、体操、游泳等),以及与同乡社团、香港精英运动员和学生群体的深入交流。中国百米第一人苏炳添说:“这次来香港和大家交流,我希望我们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可以影响青少年一代,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自我激励,勇于担当。”

“我这次想和大家聊一聊遇到挫折如何坚持,因为这一两年的经历非常特殊。”苏炳添说:“2019年我受伤以后又遇到疫情,差不多500多天没有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难熬的日子,所以我想和香港的朋友分享,我是怎么从黑暗中走出来,又是怎么在奥运会上创造出好成绩的。”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