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培侨中学建校75周年 林郑月娥:国家国民教育先驱

2021-12-04 21: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培侨中学建校75周年 林郑月娥:国家国民教育先驱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香港培侨中学75周年校庆典礼4日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典礼并致辞表示,培侨中学是国家国民教育的先驱,成立75年来艰苦奋斗,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操,祝愿学校继往开来,在稳固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培侨中学创校于1946年,初衷是希望通过教育栽培更多爱国人士,为建设新中国贡献力量。70多年来,培侨中学已由一所学校发展成为一个具有规模的教育机构,并于今年再创先河,将其办学理念及高质量教育拓展至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在深圳开办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为包括在当地工作的港人子女提供优质教育。

林郑月娥指出,随着香港国安法于2020年6月30日刊宪生效,特区政府教育局按香港国安法第10条的规定,积极在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她强调,国安教育是国民教育的一部分,增强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是中小学教育的重要学习宗旨之一,学校担当重要角色。期望学校按照学生的认知能力,通过科目教学,以及校内和校外的各类学习活动等,以全校参与模式提升学生的国家观念、民族感情、国民身份认同,以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让学生成为具有国家观念、尊重法治、守法的良好国民。

她续指出,在这方面,培侨中学既是先驱,也是典范,学校着重国民教育课程规划,在课堂教学和学校活动中,加入关于认识国情和民族历史发展的知识,期望学生有报国之心和报国之情,并立下报国之志。

林郑月娥表示,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援学校,全方位协助学生认识中华文化、国史、国情、宪法及香港基本法,培养学生对中华文化和国民身份的认同。除恒常津贴外,特区政府教育局亦通过优质教育基金的拨款计划提供额外资源,支援学校重点加强国民教育及国家安全教育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