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已建成逾1300间母婴室 实现重点公共场所全覆盖

2021-12-04 23: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 广州已建成逾1300间母婴室 实现重点公共场所全覆盖

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蔡敏婕 刘日秀)4日,广州市妇联发布了《2016-2021年期间广州公共母婴室建设成果》,介绍了广州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的情况,分享了广州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的成就。据悉,广州目前已建成1300多间公共场所母婴室,率先实现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

据悉,广州是全国第一个出台《母婴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城市、第一个出台《母乳喂养促进条例》的城市,也是第一个实现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的城市,目前已建成1300多间公共场所母婴室。

如今,在公园、地铁、车站、机场、大型商场、医院甚至在政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处处都可见母婴室。

2016年下半年起,由广州市妇联主导,母乳爱志愿服务队配合参与的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母乳爱志愿服务队以第三方公益机构身份参与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标准的制定,并推出日常服务管理制度及监管评估标准,组建并自主培训全国首支公共母婴室监管志愿团队,定期向广州市妇联提交母婴室评测报告,作为政府母婴室工作的重要参考信息,也为许多其他城市提供了母婴室建设和管理经验。

为建设广州儿童友好城市,在广州市妇联指导下,活动当天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孵化成立了广州“小脚丫”家庭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孩子们的“小脚丫”日常打卡、脚步丈量、亲身体验等,发挥他们的“小喇叭”传播功能,不断挖掘、宣传广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通过孩子们的视角观察和发现儿童真实需求,发挥他们的“小主人”参与作用,为广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建言献策,合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其实,早在1996年,广州就启动了“羊城小市长”活动,开创了儿童参与城市建设之先河。12月4日的活动现场,第一届“羊城小市长”苏韵现场展示了自己25年前为广州提意见的手稿。她说,当年为了减少汽车尾气碳排放,曾经跟老师站在天桥上数路过的汽车排放的是白色、黑色还是黄色尾气。到如今,很多“羊城小市长”当年的提议,已经变成了现实。(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