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奥运健儿访港吸引众多“粉丝”

2021-12-05 07: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奥运健儿访港 吸引众多“粉丝”

据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王旭 韦骅 黄茜恬)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交流活动第二天,上午8时许,离预定表演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伊利沙伯体育馆外已有众多香港市民聚集。在体育馆内,大屏幕不时出现奥运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精彩瞬间,引来阵阵欢呼。香港市民罗女士带儿子来观看表演。罗女士很庆幸抢到票:“抢了好久,我和孩子还不是连座的。”

罗女士和儿子也都是马龙的“粉丝”,东京奥运会期间看了不少马龙的比赛。小男孩很骄傲地告诉记者:“我从今年开始喜欢马龙,上一届奥运会还小,也没怎么看过,今年就一直在看。我现在还进了乒乓球的校队!”

同一时间,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内,众多香港市民等待着游泳、跳水等奥运精英的登场。香港市民栗小姐难掩兴奋之情:“运动员身上有很多精神是值得我们现在年轻人去学习的。我今天早上8点多就进来了,看到跳水运动员们一直在反复练习。这也许就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特别喜欢他们的原因,从他们身上可以找到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

奥运健儿给香港带来欢笑,更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60多岁的市民刘先生一番话,代表了众多香港市民的心声:“在奥运健儿身上看到了积极努力、健康快乐的活力,这就是中国青年最好的样子。他们的到来,让香港青年了解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强香港年轻人的国家认同感。”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