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酷狗x新青年打造青年音乐人纪录片,话题引爆近百万

2022-01-25 14:34 咸宁新闻网

来源标题:酷狗x新青年打造青年音乐人纪录片,话题引爆近百万

近日,酷狗音乐联合新青年,打造青年音乐人纪录片「野蛮生长·破土而出」,纪录唱作歌手王靖雯、国风歌手等什么君、音乐制作人安苏羽的音乐成长故事。纪录片一发布,两天内话题阅读量近百万,播放量破30万,引发众多网友刷屏评论。

在纪录片中,从驻唱歌手到好声音亚军,从短视频到大舞台,从野路子到年度热歌制作人,王靖雯、等什么君、安苏羽以不同方式向音乐靠近,他们用自己证明:不被定义才是音乐人的定义!

王靖雯从小就喜欢唱歌,经历过酒吧驻唱,也曾开号直播,借助短视频收获了一定的关注度。2021是她的音乐事业起飞的一年。年初在星曜计划的助力下,热歌《沦陷》登上了酷狗TOP1,年中她登上中国好声音舞台,一路闯关斩获亚军,年末又在2021第三届腾讯音乐娱乐盛典上,荣获了年度突破音乐人。从驻唱歌手到好声音亚军,从翻唱歌手到唱作歌手,王靖雯只花了不到2年的时间。

等什么君在大学时,就开始自学吉他,每周录一条汉服弹唱的视频。忽然一个机会,她的视频上了热门,由此被发掘,走向了音乐这条路。到2021年12月,她共发行歌曲40余首,始终保持着每首歌曲持续在榜的好成绩,其中,歌曲《难渡》在星曜计划的推广下,登上了酷狗TOP5。2021年,也是她自我突破的一年,不仅登上2021江苏卫视跨年舞台献唱并揭面,也在第三届腾讯音乐娱乐盛典上,再度荣获了年度国风音乐人大奖。

安苏羽从事音乐行业已经9年了,野路子出身的他刚开始一切都只凭爱好在坚持,收入没有保障。后来,他创立了自己的音乐厂牌IN-K,也在酷狗音乐开放平台的助力下,事业有了新的起色,一年内制作了《执迷不悟》、《迷失幻境》、《落日与晚风》等热歌,在酷狗的支持下,均成功登上酷狗TOP1。其中,由他包揽词、曲、编曲、制作的《清空》,更是连续49天霸榜酷狗第一,创造了酷狗音乐开放平台·星曜计划新纪录。

在纪录片中,安苏羽坦言:“以前的音乐是少数人的专利,现在至少说,每个人都有机会”,加上酷狗音乐等平台扶持的增多,以及音乐人变现、推广渠道的多样化,让每个热爱音乐的人都有机会成为主角,每个普通的音乐爱好者都可以野蛮生长,破土而出。

责任编辑:汪鑫(QD0003)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