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每日一习话】时间属于奋进者 历史属于奋进者
2022-01-27 16:31 央广网

来源标题:【每日一习话】时间属于奋进者 历史属于奋进者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

这段话出自2020年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节奏,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回首往昔,审视现在,我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建设成就,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百年变局。

我国如期实现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样的成就,是先烈们坚持斗争、不怕牺牲,用鲜血换来的;是我们的父辈舍小家为大家、筚路蓝缕,用辛勤汗水铸就的。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正是先辈们争分夺秒、扬帆奋进,才书写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伟大历史,造就我们现在的国力昌盛、人民幸福!我们要向先辈学习,汲取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毅前行。

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仍有许多不确定性。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面对种种困难,我们唯有不断奋进,变挑战为机遇,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处于战略机遇期的我们,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我们需要保持紧迫感,时刻以“时不我待,勇争朝夕”的无畏精神与执着坚定,团结一心、直面挑战,在这个伟大时代创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伟大实践!

本期特约专家:邹宇春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社会学研究室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