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企民企共携手,强强联合兴南珠

2022-03-07 18:30 咸宁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企民企共携手,强强联合兴南珠

2022年3月4日,北海振兴南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新鸿基大厦七楼会议室举行。双方共同联手,助力广西打造北海国际海滨旅游城市,落实广西通过“广西有礼”等专项工作助推南珠特色产业发展的计划,为振兴南珠产业这一中华民族的国粹产业,探索从南珠养殖、加工、品牌经营及文化传播等多个层面的合作。此次国企与民企的联手,是资本与实业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产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助推南珠产业产生“蝶变”式发展效应。对于中国珍珠行业来说,这是一件大喜事、大好事。

南珠产业在我国已有三千年的历史,伴随着我国历史的演进,南珠由一种贡品逐渐升华成一种文化元素,在中华民族的文化母体上,打下了不可磨灭的独特烙印。我国一大批历史文化典故,如珠还合浦、珍珠换美、牛衣对泣、割股藏珠等,都是因南珠发展而产生的。南珠产业也在各级政府的持续支持和推动下,还珠北海。使广西北海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海水珍交易集散地。北海又名曰"珠城"。

北海振兴南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经北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北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组建,公司以振兴南珠产业和传承南珠文化为己任,致力于南珠种苗培育、创新养殖研发、南珠规模化养殖、南珠历史文化传承、北海南珠产业园建设、南珠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南珠博物馆、国际珍珠交易中心、中国南珠网络营销中心运营等全产业链发展,力争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南珠龙头企业,引领北海南珠产业高质量发展,重振南珠产业辉煌。

南珠宫作为中国海水珍珠行业的代表性品牌,秉持“弘扬南珠文化,打造百年品牌”的创业使命,旗下产业涵盖海水珍珠养殖与加工、珠宝批发与零售、品牌经营、南珠主题博物馆、南珠主题酒店、南珠主题影视等业务,是一家专注于南珠全产业链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南珠宫的前身为北海珍珠总公司,创始于1958年,是中国最早的海水珍珠养殖企业,培育了中国现代第一颗人工养殖的海水珍珠。自成立以后,南珠宫为中国珍珠业的发展贡献良多,并因此获得了诸多荣誉。南珠宫我国首家获准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合浦南珠)的企业,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海水珍珠标准样品的研制单位,还承担了代表中国珍珠行业开展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重任;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贵宾礼品供应商,位列胡润研究院发布的全球珍珠企业创新品牌50强;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也是北海市市长质量奖的第一批获奖企业,更在近年来陆续获评广西老字号、广西名牌产品、广西著名商标等多项荣誉称号。

北海振兴南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向新、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清池出席签约仪式并发布了南珠产业发展规划愿景。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在打造南珠品牌、南珠规模化养殖、渠道分销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发挥互补优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还进行了全方位的友好交流,深度讨论了多个层面的合作细节。

此次签约合作,将推动双方企业在南珠养殖业务和养殖技术攻关方面的紧密联动;促进双方在品牌经营和互联网经营层面的资源共享;助力双方跨洋出海,开展与大溪地、澳洲、日本、东南亚珍珠养殖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双方通过博物馆等文化平台的合作,深度发掘南珠产业的文化价值、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此次合作,将助推中国海水珍珠业在养殖技术、产品研发、品牌传播、文化发掘、对外交流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对我国珍珠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程展驰(QV0029)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