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粮:多方出击 担当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供应“稳定器”

2022-03-21 10:51 咸宁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粮:多方出击 担当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供应“稳定器”

作为国内粮油食品主力军,中粮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发挥保供产业链优势驰援战“疫”,并协同当地政府构建疫情期间产品应急保供机制,保障米面油肉乳水罐头等民生物资供应不断,成为疫情期间民生物资安全的“压舱石”。

据悉,截至3月16日,中粮集团在本轮疫情中重点保供区域已覆盖黑龙江、广东、广西、江苏、内蒙古、四川、云南、湖北、天津、上海、吉林、山东、陕西、甘肃、河北、河南等十六个省区市,累计供应大米约1.46万吨,面粉约3.06万吨,食用油约2.48万吨。

在吉林,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中粮集团第一时间成立区域应急保供工作组,协调旗下在吉企业加足马力生产,确保物资供应不断。同时,统一调配米面油东北区工厂运输资源,加大对吉林市场投放。截至3月16日,分别从沈阳、内蒙古、黑龙江等多地工厂调配福临门食用油560吨、大米200吨、面粉140吨,最大限度满足了当地民生及市场需求,维护了市场稳定。

作为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中粮集团为了在市场终端环节保障物资及时配送并严格规范价格行为,也下足了力气。旗下中粮家佳康长岭分公司建立省区应急物资通道,所有员工坚守岗位,将放心猪肉送到老百姓餐桌;中粮长春蒙牛克服恶劣天气等困难,将牛奶送到长春6000余个售点及各大商超,同时主动对接、快速锁定企业、工厂、校园及政府采购,保障各类人群的饮奶需求;中粮可口可乐吉林厂在保障民生需求的同时,确保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志愿者的物资供应保障,累计向抗疫一线捐赠44050瓶可口可乐系列产品。

在内蒙古,为确保疫情期间物资运输的通畅,中粮集团旗下蒙牛乳业与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厅、公安厅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截至3月16日,向呼和浩特市供应米面225吨、福临门食用油236吨、蒙牛奶制品1110吨、水7200吨、中粮梅林罐头食品12吨。

在深圳、东莞,为确保疫情形势下百姓餐桌上的食品供应,中粮集团联合广东区域协同平台快速响应,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及各大商超、经销商、客户对接,详细摸查当地中粮米面油奶肉食等供求情况,结合保供紧急订单及市场动态实时调整供货节奏和产品种类。截至3月16日,累计向广东省供应米面6547吨、福临门食用油6016吨、家佳康肉制品190.7吨、蒙牛奶制品9145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保供刻不容缓。在打赢疫情攻坚战的道路上,中粮集团勇担央企“压舱石”“稳定器”的使命职责,充分发挥产业链及区域协同优势,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市场稳定,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忠良”力量。

责任编辑:汪鑫(QD0003)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