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航天点亮梦想 圣迪乐携手中国航天引领国民营养消费新潮流

2022-04-25 11:01 咸宁新闻网

来源标题:航天点亮梦想 圣迪乐携手中国航天引领国民营养消费新潮流

↑(图)航天合作启动仪式

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正值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降落,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顺利返回地球之际,“航天级营养”圣迪乐鲜蛋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发布会在北京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行。铁骑力士集团旗下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迪乐)正式签约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举办以“‘蛋’生航天级营养·托起梦想的力量”为主题的中国蛋品行业营养升级论坛。这标志着圣迪乐蛋品与中国航天携手,进入以“航天级营养”打造世界顶级蛋品的新阶段。

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侯秀峰,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王程,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专家委主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营养与食品室原主任及研究员白树民,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专家委副主任、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昌林,世界家禽学会(WPSA)主席、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宁,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姚魁,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战略合作总监康彦荣,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副总编张玮,《中国名牌》全媒体总编辑周志懿,铁骑力士集团副董事长雷博,铁骑力士集团执行总裁李全,铁骑力士集团运营总裁邓先锋,铁骑力士集团副总裁、冯光德实验室主任周建川,圣迪乐事业部总裁郭文广等嘉宾共同出席。

科技创造品质 让国人享用航天级营养鸡蛋

圣迪乐致力以科技驱动给国人带来更好营养,此次与中国航天合作旨在弘扬航天精神、联合航天技术助力国民营养升级。“科技强国、航天强国、营养强国”是双方共同实践科技创新、响应强国战略的担当和魄力。

“中国航天的发展已经走到世界前列,这彰显了大国力量。目前正值中国营养需求和消费升级飞速发展的阶段,国民营养需求升级是健康强国的核心。圣迪乐鲜蛋从纯正种源、饲喂环境、科学喂养和匠心研发等各环节渗透的科技能量来说,都非常符合中国航天对合作伙伴的要求。此次与圣迪乐的合作旨在给国民提供更高品质的营养、航天级的营养。”侯秀峰在致辞中给予圣迪乐极大的肯定:“圣迪乐将对航天食品营养的严苛要求运用于民用食品研发,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积极参与。”

↑(图)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侯秀峰致辞

“我国航天事业与圣迪乐品牌虽然来自两个不同领域,但都代表着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有着共同的文化与创新的基因。”周志懿在致辞中表示,“圣迪乐品牌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是中国蛋品行业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体现了两个不同寻常的意义:一是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带动了尖端科技的进步,而且已经开始深入赋能社会的各个方面,特别是开始赋能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是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发展格局下,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二是中国民族品牌也开始在中国航天事业的激励下,主动对标航天级品质,客观上将把国民的品质生活再推上了新台阶。”

↑(图)《中国名牌》全媒体总编辑周志懿致辞

发布会上,雷博在主题为《一枚小鸡蛋的大梦想》演讲中表示:“圣迪乐与中国航天渊源已久,21年前圣迪乐创立于中国‘两弹城’四川省绵阳市,圣迪乐在‘两弹一星’精神的摇篮中成长壮大。科技的力量使中国成为航天强国。21年来,圣迪乐始终坚信科技的力量,在业内率先成立企业技术中心——冯光德实验室。实验室内的博士爸妈团队始终坚持科技创造更好品质,该团队对标了40余种标准,这些标准且高于北美、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圣迪乐为了一枚好蛋配套了亿元级的SDL质量控制体系,该质量控制体系从1.0标准已迭代至最新的4.0标准,在4.0标准中共有1185个关键控制节点。同时,无抗生素和可生食标准是圣迪乐鸡蛋的最低标准,除了沙门氏菌外,圣迪乐还有34项致病菌监测。今天,圣迪乐与中国航天携手,专注于中国人的营养事业,未来要打造“蛋品+航天”的高标准,圣迪乐想代表中国成就一枚有着世界品质的中国好鸡蛋,用中国航天精神引领着圣迪乐不断研发与创新,为中国蛋品行业作贡献。”

↑(图)铁骑力士集团副董事长雷博致辞

链接10亿用户 助力国民品质化消费升级

本次发布会现场,圣迪乐联名天猫首发了新品——飞天版OMEGA-3鲜蛋。康彦荣和天猫生鲜事业部行业总监程琦表示:“圣迪乐与天猫合作已有7年的时间,双方一直是重要合作伙伴。圣迪乐作为中高端鸡蛋市场中市占率第一的品牌,在该领域不断推动品类发展,研发出一系列的高品质鸡蛋。天猫平台有10亿的用户,其中有大部分是高净值的母婴用户,这部分用户除了关注食物本身的品质之外,同时也注重食物的营养。天猫的消费群体对于食品和生鲜的需求呈现出向健康营养、品质化消费升级的趋势。OMEGA-3鸡蛋在欧美国家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圣迪乐此次推出的OMEGA-3鲜蛋以科技内核升级鸡蛋营养,带领中国蛋品行业达到世界水平。天猫希望在这次合作中将航天级营养提供给更多的天猫用户。”

对于此次宣发的新品,郭文广做了详细介绍:“OMEGA-3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是儿童大脑和视网膜发育的重要元素,孕妇及儿童更要保证充足摄入。富含OMEGA-3的天然食材种类非常稀少,而能孕育一个生命的鸡蛋恰好含有OMEGA-3。10年前我们的博士爸妈研发团队首次提出了研发OMEGA-3鸡蛋的想法,通过科研充分发挥母鸡天然富集营养的作用,提升鸡蛋中OMEGA-3的含量,研发历时近2年,期间进行了40多轮实验,尝试了140多种饲喂配方,研发团队经过上万枚鸡蛋口味测试,找到了喂养谷物和亚麻籽的黄金比例,使得鸡蛋的口感与营养俱佳,成为孩子爱吃的高营养鸡蛋。圣迪乐作为鸡蛋领导企业,参与制定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强化鸡蛋行业标准》,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为中国宝宝提供世界最好营养的鸡蛋。”

↑(图)飞天版OMEGA-3鲜蛋发布现场

“蛋”生航天级营养 托起梦想的力量

在“‘蛋’生航天级营养·托起梦想的力量——中国蛋品行业营养升级论坛”中,来自航天、营养、科研、媒体和企业的多方专家就中国食品消费升级与航天食品营养的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侯秀峰表示,人类自诞生以来就有两个始终不懈的追求:一是对速度的追求,从马车、汽车、轮船、飞机,到正在研发的高速列车,人类永远希望更快;二是对未知领域的探索,从地球上的高山、沙漠、海洋,到外太空和月球,人类在永远不懈地追求探索。

杨昌林表示,从航天的角度来说,我国真正实现载人航天是从2003年杨利伟第一次上太空开始,航天员营养也从彼时起开始不断探索。圣迪乐提出的OMEGA-3鲜蛋,给航天员营养提供了非常好的切入点,这种脂肪酸是大部分人都需要补充的营养来源。航天食品跟常人食品一样,首要标准是安全,其次是营养标准,这两个标准是食品标准的永恒追求。圣迪乐在这方面全链条的参与,把现代数字化技术、可追溯技术等都应用在这个产品中,是非常好的一种尝试,对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大有裨益。

在回顾中国蛋品产业二十余年发展历程的同时,杨宁对高品质蛋品的品牌塑造寄予厚望。从初级农产品变成了有商标、有生产日期的商品,蛋品产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出现了像圣迪乐这样具有引领性的蛋品品牌。此次圣迪乐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圣迪乐把蛋品产业和航天事业相结合,是蛋品行业非常重要的发展契机。航天事业的特征之一就是精益求精,希望圣迪乐能借此契机,在企业生产管理、科研研发和品牌塑造方面向航天精神学习,走得更稳健,发展得更好。

周建川称,圣迪乐在行业内率先完成全产业链布局,从好种源、蛋鸡的饲粮和饮水到蛋鸡生活品质等,都采用严格的质量控制。更好的蛋鸡才能产生更好的鸡蛋。同时,每一枚鸡蛋都会经过严格的筛选、清洗、杀菌和分级,以保证每一枚鸡蛋都具有同样的高品质。以OMEGA-3鸡蛋为例,在研发过程中,为了解决亚麻籽味苦的问题,圣迪乐研发团队反复对鸡蛋进行蒸煮和评价,最终选出了最佳的谷物和亚麻籽的黄金比例,在保证OMEGA-3含量的同时,还确保了口感、安全和营养。

姚魁表示,圣迪乐创新性提出的“航天级营养鸡蛋”的概念,是国民消费高品质、高要求潮流的体现。圣迪乐通过科技为鸡蛋赋值,将OMEGA-3营养素融入鸡蛋,在严格品控的前提下,能生产出老百姓消费得起、口味好且营养价值高的鸡蛋,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作为鸡蛋产业领军企业的实力担当。

张玮认为,能够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对圣迪乐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鸡蛋是国民营养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枚普通的鸡蛋,实际上承载着国民体质的未来。相信在国内蛋品行业龙头企业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强强联合”下,中国蛋品市场的创新力能够实现质的飞跃。希望圣迪乐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秉持“航天精神”,积极转化航天成果,努力提升食品品质,用真正高品质的鸡蛋,把星辰大海带进烟火人间。

郭文广表示,圣迪乐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只是开始,未来圣迪乐要秉承航天精神研发出更多航天级的产品,在老百姓的餐桌上树立起中国人的安全自信,创造农产品的有力品牌,让国人自信,世人关注。

↑(图)高峰论坛现场

21年匠心坚守 为强国梦想保驾护航

圣迪乐从2001年初创以来,经过21年的发展和沉淀,已在全国建立17个生态养殖基地,蛋鸡养殖规模逾1300万只。与此同时,圣迪乐还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最大规模通过可生食鸡蛋与无抗生素鸡蛋NSF国际双认证的蛋品企业,率先在中国蛋品行业建立了博士工作站。与传统蛋品企业相比,圣迪乐依托上百名博士团队打造出产品核心竞争力,并且始终坚持“只有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才能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感受”的发展理念。

↑嘉宾签到旁产品展台(照片)

此次圣迪乐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是食品与航天领域跨界的一次积极尝试。以此为契机,圣迪乐今后将在品牌建设、技术创新、产品质量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探索,以航天级营养守护国民健康、为强国梦想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斐(QV0036)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