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核酸检测快上加快,海尔采样仓助力打造15分钟便民采样圈!

2022-05-04 13:45 咸宁新闻网

近期,我国局部地区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为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28号《关于印发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通知》,对核酸检测建设提出高要求。

在检测速度方面,所在设区市包括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超大城市,应在24小时内完成划定范围区域的核酸检测任务;在采样规模上,全部采样任务在6小时内完成,参考2000-3000人设一个采样点,600-800人设一个采样台,每个采样点4-5个采样台。

为助力国家核酸检测快检提速要求,海尔生物医疗创新包括核酸样本采集、转运、检测、疫苗接种4大环节、40余款爆款在内的核酸检测快检全场景,提速核酸检测速度,减少人民群众等待时间、加强生物安全防护。

采样快:流水作业+主动上门,“双剑合璧”更胜一筹

核酸采样,速度是疫情防控关键。海尔安全采样仓机动灵活快速部署,能第一时间到达疫情前线;而多重防护系统保障,工作人员脱下厚重防护服,进舱采样防寒防暑更安全。目前,采样仓已落地浙江萧山卫生局、四川友谊医院、武汉中心医院、济南市疾控中心等全国各地。

(海尔采样仓落地四川友谊医院)

(海尔采样仓为武汉中心医院提供采样服务)

之前,采样都要到指定地点集中采样;现在,主动上门随到随采“零次跑”,避免扎堆排队所耗费的时间精力,更高效;而预约采样还为学生、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转运快:长距离强密封“双保护”,快速转运不延误

面对样本转运需求,海尔专用样本转运箱提供样本长距离运输服务,保障大批量样本集中快速转运到位,缩短采集到检测的时间。而半导体主动制冷,密封性极强,避免高危样本向外部泄露,降低感染风险。

(海尔转运箱助力全球新冠抗疫)

检测快:人歇机不歇,机动灵活“双管齐下”一步到位

核酸检测是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关键技术手段。要在6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结果,考验着检测的速度。海尔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兼具适应性强、机动灵活、反应迅速等特点,检测速度更快一步!目前,已在北京、辽宁、黑龙江、江西、四川汶川等地落地使用,增强当地疫情防控机动保障能力。

在进行样本分装时,海尔自动化样本工作站96支样本同时分装,解决了繁重的人工操作,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高精度移液泵系统实现高效精准移液,大大减少核酸检测等待时间。

样本操作时,海尔生物安全柜在使用前30分钟,通过手机APP紫外线一键式预约消毒,省去繁琐消毒流程;而创新气流阻断技术和智能恒定风速技术,环境、样本、人员都安全。

(海尔生物安全柜为陈薇院士建立的“高防护级别帐篷实验室”服务)

海尔生物医疗落地移动核酸检测方舱,自动化样本工作站和生物安全柜智慧加持,提高检测效率。

从采集到转运,再到检测、接种,海尔生物医疗第一时间响应国家核酸检测快检能力提升的号召,打造全流程、全场景、全复盖的公共卫生核酸检测方案,提高各级政府快速检测力、应急保障力、安全防护力,与各级政府一起共筑疫情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创造便捷、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