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

2022-05-05 21:55 人民网-江西频道

来源标题: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

5日,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开通仪式在江西省通信管理局举行。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建设和联调等工作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江西省互联网正式接入“高速公路”,对推进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提升人民群众互联网生活品质,有着十分积极的现实作用。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介绍,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2021年1月启动申建,同年8月获工信部批复。江西电信、江西移动、江西联通积极担当重任,共投入资金2.8亿元,于今年4月完成工程建设、系统联调并投入试运行。

据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主要用于汇聚和疏通区域乃至全国网间通信流量,是我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的顶层关键环节。“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首期开通互联网网间带宽达1600GB,跃居全国第8位,大幅优化了网间访问质量。省内网间平均时延降至2毫秒、降幅达90%,网间丢包率降为0。”郑蕾说,这有利于促进新兴产业能级跃升,加速推动对时延和丢包率敏感的VR/AR、云计算、物联网、数字文创等产业发展;有利于拓展数字经济产业融合赛道, 抢抓“东数西算”机遇,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数据溢出业务;有利于为省内互联网用户提供更优质快捷的上网体验。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江西省电信业务总量增速达29.7%,高于全国6个百分点 ,居全国第5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3%,居全国第13位;物联网终端用户增速达41.4%,居全国第6位;5G移动用户数达1128万户,占比居全国第11位。

“下一步,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将以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为契机,加快实施行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支撑服务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郑蕾说。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时雨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