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帮助脱贫人口稳就业、稳收入,这些好消息别错过

2022-05-20 11: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帮助脱贫人口稳就业、稳收入,这些好消息别错过

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

帮助脱贫人口稳就业、稳收入

有哪些好消息?

一起了解!

人社部将盯紧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搬迁安置区特别是大型安置区,通过“五个一批”,保持脱贫人口务工规模稳定。

劳务输出一批 

优先组织脱贫人口外出务工,深化东西部、省内劳务协作,强化劳务品牌建设,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努力让外出务工脱贫人口稳在企业,稳在当地。

项目建设促进一批 

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加大以工代赈实施力度,提高劳务报酬占比,优先吸纳脱贫人口就业。

就业帮扶车间吸纳一批 

延续费用减免、资金奖补优惠政策,支持帮扶车间健康发展,引导有条件的壮大升级为乡村就业工厂,为脱贫人口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

返乡创业带动一批 

支持脱贫地区建设返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强化创业政策,优化创业服务,引导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帮助脱贫人口自主创业。

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 

用好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加强岗位统筹管理,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脱贫人口予以托底安置。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